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1.01.16 换了个她,也还是伤了我一刀

: 信手拈来 木魚 3247℃ 5评论

很多时候,我丝毫不介意自己去当一回标题党。
她真的是一把刀,也真的伤了我一刀。
记得两年前我买过一把菜刀。后来一个星期日的中午她给了我一刀,因为在切西红柿的时候思维开小差了,她便在我的无名指上无声无息地切了下去。半厘米上的伤口,却因为在指尖,所以虽然当时涌出血时只有点麻麻的感觉,但当血止住之后才是钻心的疼。
不记得那把菜刀最终被我放在什么地方了。记得上上次搬家的时候就没有带走她。因为对于我这样一个对做饭始终提不起兴趣的人来说,她会有更适合存在的地方。
应该是留给住在我隔壁的那俩人了。包括菜篮之类的东西,都给他们了;他们也乐得心安理得,不曾说过谢谢。
我是不乐意做饭的,因为一个人。炒一个菜觉得寒碜,炒两个菜会吃不掉。
也没有冰箱之类的高档玩意儿,所以渐渐地也就放弃周末自己炒俩小菜的乐趣。
这和我对下班并没有太大兴趣的原因大致一样。下班的时间到了,我却并不急于回去,因为没有人在等我吃饭。
晚上不喜欢睡觉的原因大致如此?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极力阻止自己再去买菜刀之类的厨具。因为始终是要丢弃的,买了就等于害了她们。
直到上次从超市搬回一个电火锅,才发现这东西的灵活性比炒菜高得多。所以每个周末我都屁颠屁颠地去超市买回一堆菜回来,周末两天都宅在家里涮菜吃。
所以终于有了足够的理由,也便扛了一把菜刀回来。
我觉得涮菜真挺好的。想吃啥吃啥,热腾腾香喷喷的,不愁吃不饱不愁吃冷饭。还习惯喝几杯酒,挺好的我觉得。
就是有点花时间。本来二十分钟能吃完的饭现在得一个半小时。所以从实用性出发,还是减少点吧。
呼应一下标题。昨晚洗菜的时候被她捅了一刀。半厘米的伤口,不深。只是刚好洗到一半,没办法停——停了就没人替我洗了。所以血流了手掌都是。也挺好,沾点儿荤腥。
也没那么严重,就是个普通的伤口而已。
今天整理上星期下的专辑。听到一首歌挺好的。
金海心,『爱似水仙』。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9519647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5)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文艺闷骚还爱柴米油盐,生活充满色彩。
    PS:其实电饭锅做葱花煎蛋还有盐焗鸡也不错

    不囧叔2013-01-19 11:01 回复
  2. 其实,你可以每个菜就抄一点点。

    我不是说明书2011-01-28 02:59 回复
  3. [ft=,2,]sx[/ft]

    洛可可2011-01-23 11:49 回复
  4. [ft=,2,]出门在外,请照顾好自己.[em]e100[/em][/ft]

    筱蝶☆妈妈2011-01-18 01:59 回复
  5. 3,不会炒菜,喜欢睡觉
    4,火锅是个好东西,我也会
    5,今年学会恋酒了,虽然酒量依然很烂

    王君一2011-01-17 08:1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