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1.01.20 春运的卡农

: 信手拈来 木魚 2106℃ 0评论

早上听到天上开始下盐豆豆,打在树叶上哗啦啦啦地响。这种声音很多年没再听过,当听到这种声音时,便知道大雪将要来了。
在上班的路上真的开始下雪,大片的雪花砸下来,路便开始有些滑。
这雪只持续了不到两小时便褪去。而我也始终认为,这样的雪不在寂静的夜里垂下,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浪费。
然后就想到了一句话,『漫天飞雪寻归途,无边黑夜觅去路』。
计划1月30日晚上搭火车滚回家的。想着提前十一天买票的话,今天应该可以买了。所以早早的把手机充满电查好车次,以作万全之策。
可是事实是,波折很多,不一而足;障碍很多,接二连三。
看到的消息一直都是下午三点后预售十一天车票的。结果没想到天杀的春节居然提前到了十二点,却没有听任何人说起过。
所以我三点打电话查票的时候几条线路都是没票没票还是没票。我还纳闷怎么可能这么快,才几分钟这票就都卖得告罄了?最终找到一条线还有站票,想了想虽然不甘心还是算了吧,不过十个小时而已,又不是没站过——一次,应该很有经验的。不过还有不甘,怎么会这么准时的提前都只有那么几张站票了?不可思议。
早早下班去代售点取票:因为火车站只售三天的票,神奇吧,睡觉人家刚启用呢。
不过距我的巢最近的那个代售点居然是关门的,枉我远远看着它门前没有长龙式的队伍时还兴奋呢。看看说明,说『接政府通知本代售点于1月8日至1月20日停止售票』。我去,不卖就不卖还非赖政府说政府不让卖,看这日期摆明了是在跟我作对。
便打算去第二近的体育馆取票。体育馆我是去过的,去年去过,那时在这里排了八个小时的队,要不是后面有个MM陪我说了一车的话估计我早去看心理医生了。不过那次我是坐9路去的,我只知道9路的公交车路过它,而它究竟在哪里却模糊的很,好像它在某个家乐福的附近。心想着不远便不远吧一路走过去,看看能不能碰到9路给指个方向。
然后就很悲剧地在这个酷似迷宫的伤心城市中迷路了。
上帝没有派我的天使来救我。我只好靠着感觉到处窜。但是当我看到汽车东站在我面前出现时,我知道这是毫无悬念地走错了。这地境儿竟然没有地图,我平日里看到的那么多地图箱子都矗立在哪里来着,都是在我认识路的地方吗。
于是我从东站回来,绕到民安路,又折到民安路,又拐去哪哪路。这民安路有点印象,似乎三年前到那里去过一次,这附近应该还有个公园。
总之是在这里绕了绕——总感觉目标就在附近,却怎么也走不到,倒是看到很多见都未曾见过的公交车。
最终决定问路,因为打的也都打不到。
我瞅准了个老头儿,带着孙子的,我上去喊老爷爷,还没等我说话呢那老爷爷头一低拉着孙子快步走人,直接把老衲当空气。
太伤自尊了。发誓以后宁可迷死在这街头也不问路。
好容易找到个地图箱子,瞅了瞅才发现原来我就在那家乐福的前面……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把这个江东区都绕了一圈。无语的只有无语。
体育馆的那个代售点上面的灯箱上写着,『1月19日到2月1日到XX、XX、XX、XX等地的所有车票均已售完!』。这里的XX、XX、XX包含的可多了,诸如河南湖南成都重庆江西等等等等,太多了。可是我就有点看不明白了,这车票不是提前11天卖的吗,那这1月31日和2月1日的票是怎么卖光的?难道是提前13天?
然后我被身后的一个女子鄙视便是理所当然了,她说她的一个同事在17日就已经买到30日的票了。除此之外她还对我在今天下午居然还能订到一张站票表示了些些惊奇。
持续一下午的阴霾『一扫而光』,就差要感激涕零……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铁道部,竟然让我还能有一张站票。可是这天杀的车票到底是怎么卖的?
在我身后的女子纠正了两点。一个是2月1日的票今天就能买,也就是提前了十三天;还有一个就是提前的时间不是下午三点,而是中午十二点。我不解地说不是三点吗……坐在办工作里面的一个正在仔细剪指甲的女子说谁告诉你的,你投诉他去,是中午十二点才是。
我那个郁闷,代售点也会骗人的?可是我一转眼就看到这个代售点的取票窗口上写着『下午三点开始预售十一天的车票』……
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的呢。我只能说,我是文明人不说粗话。
有件事值得一提。
火车票预订的电话中,提示正在处理的时候,背景音乐是『卡农』。钢琴版的卡农,应该出自George Winston的专辑『December』中的第九首音乐,也就是『我的野蛮女友』中全智贤在礼堂中弹的那首曲子,钢琴版。
卡农很缠绵,很幸福。我在那个冬季非常喜欢听,喜欢到痴迷的地步。那是哪年,让我想想,好像是前两年的事儿了。
在这众多的卡农体裁的版本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个室内管弦乐的版本。
管弦乐表现那种缠绵的气氛,无出其右。
这里插入的,似乎是那个钢琴版。我没有预听过,不是那么确定。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95543140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