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12.31 还是习惯了一个人

: 信手拈来 木魚 2061℃ 0评论

就这样一个人独来独往多了许多年。终于还是习惯无论什么事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发呆,一个人看书,一个人读笑话,一个人打点滴,一个人骑着单车去不认识的地方寻找感动。

曾经多么地喜欢『喜欢两个人』,如今依然喜欢这首歌,只是却已经习惯了它的反面。
习惯了QQ一天不说一句话。习惯了看到陌生的电话号码不回。习惯了拿起手机看中国移动发来的广告短信。习惯了走在路上望着天空。习惯了说很多很多话,也习惯了一言不发的安静。
唯一变化的是给家里的电话多了。会在隔那么久后觉得应该打个电话给父母,看看他们是否依然都很好。
有人说,『一个人久了,便会觉得家里人很重要』。
大概如此吧。可是我又总是觉得自己并非习惯了一个人。因为看到情侣会难过,以至于中午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两个人挽着从我面前走过时眼泪竟会在瞬间涌了出来。
多么可笑的一种感觉。可是偏偏不敢再去想所谓的爱情,所谓的婚姻。当身边的朋友结婚的结婚、恋爱的恋爱时,我却总是在害怕那些未知的以后,不敢去想。
爱情?连想都不敢想。我相信它,崇拜它,可是却看不到它。
有人说那叫恋爱恐惧症。我对着长长的症状罗列,每一个都Bingo之后,除了失落之外没有点点意外。
我多么想上帝突然把个人拉到我面前,说『白痴,这个就是你以后的老婆,别再彷徨了』。就算不可以,那他直接对我说『前三十年你不会有老婆,后面的三十年你就习惯了』也行。
没有选择,不一定是坏事。
厌倦了感情中的追逐戏,分不清那些是感动是爱情抑或只是一场游戏。想着会有个女孩子就在身边,然后某一天发现突然彼此相爱。
很清楚那些只是泡沫电视剧中的情节。现实是,为了生活奔波,为了工作起早贪黑,为了不受伤而拒绝谈爱,因为不相信而拒绝去相伴。
有时候甚至想,身边有个朋友都行,可以没有爱人。我喜欢从行为中体会人们之间的关心,语言却无法让我真正安心,也说服不了自己去相信这些飘渺的声音。
写下这些时,已经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不知道2011年会不会让这一切都过去。
但愿在2011年,我会知道最终会在哪个城市生存,还有,会不会有未来的她出现——不管在这之前,我们是否曾相遇。
虽然习惯了一个人,但是,真正的心愿,却是去不习惯这样的一个习惯。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93728539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