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Good night

: 信手拈来 木魚 1799℃ 0评论

昨晚睡觉的时候突然在脑海中闪过这样的一幅画面。
这说不清是室内还是室外的地方,一台工业风扇在门口呼呼地吹着。这不算干净也不算太脏的地面,就如同普通的路边的小餐馆那般的油污。黄色油漆的桌子,很旧的塑料椅子,和头顶用塑料大皮笼罩起来的顶篷,透过它们的缝隙能看到高处的阳台。工业风扇后面的那边便是炒饭的地方,炉子,鼓风机,大锅,和桌子。
在这个地方的出口处站立,面对的是两个小房间,都是摆放桌子的地方。右边的小房间里面呢,是做包子的地方。而站立的地方便是可以走出这间极其普通的小饭馆的道路。
我很努力地去想这个位于学校北门外、艺校对面的小包子店到底叫什么,是叫“贾不假包子店”,还是“狗不理包子店”?记得以前经常去它那里吃蛋炒饭的,亦不知现在是否还在那里经营着。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那里是我为数不多经常去吃饭的地方之一,每次便会去吃蛋炒饭,香肠炒饭——虽然我并不觉得他们做的很好吃,只是一种习惯。

从那家包子店出来往学校这边走,不消多少步的距离右转,小巷子里面有家水果店。大四最后一个夏天经常光顾的地方。这是他们说起杨梅的时候想起的地方。
当然,我还是不知道那家水果店是否依然健在。

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妈妈问我,你是不是很累?听你说话的声音很累的样子。
我说啊没啊,你没听到我一直在笑吗。

Bandari,<Good night>。
晚安。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5165612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