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越活越回去了,还是越过越过去了

: 信手拈来 木魚 1726℃ 1评论

自从两个月前我发现无良的中国移动每个月都会凭空吃掉我三十块的通话费而换了套餐后,终于于上月初见成效。
月租费22块,本地通话费54200条免费包月短信,本月已发10条。20094月实际话费,274
我很满意这样的成就,把脑袋用胳膊撑在桌子上傻笑着。我对H说,你看我的实际话费很低对吧。H一脸漠然的表情说,既然如此你可以考虑不用手机了。
我愣了愣。好像也是。
手机对我来说作用最大的是闹钟。丢了手机我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再买个手机,而是去买一个闹钟。

我来到这个异乡的时候带了两箱厚厚的书,这在他们眼中都是不可理喻的。可是我觉得我带不回去了,于是打算卖掉,虽然我一直很不愿意卖书。
两箱书中有一箱全是大学的专业书。高数,建筑给排水,专业英语,水力学,等等等等。我将它们每一本都拿出来,每页地翻过去,再把书放回去。
我突然发现那些记忆依旧那么清晰深刻。这页上书写着什么文字,我会记起那是什么时候,在哪座教学楼,旁边坐的是谁,那天的天气怎样,甚至彼时脸上的表情。
只是有些书并不是我的,似乎我不去翻更好。扉页上写着的我愿意,那夹着的一张课程表。
那时的蓝天似乎变得更蓝,那是的太阳也慢慢地温柔起来。

越活越回去了,真的。

晚上开始无休止的失眠。我会在床上辗转反侧两三个小时后依然保持清醒的思维,无论在这之前是多么地困倦想睡觉。我黔驴技穷地搬出所有在大学时用过的招数,点一盏小灯看书,听歌,似乎一切都无济于事。
我会在这一切努力都白费后潦倒地打开电脑,登上QQ,把那短短的好友列表挨个翻过来看,有谁在的,有谁在的。
我问J说,知道安眠药怎么买吗。J说,不知道,我没想过自杀。

那台陪伴我两年半的显示器也坏掉了,真的坏掉了。陪伴我四年半的电脑主机在一年半前已经送给弟弟了,如今这台显示器也出问题了终于。本科留下的东西所剩无几,真的越活越回去了。
可是我真的很不甘心。所有的想念都镌刻在那四年,未来怎样,我不想知道,也没勇气去知道。

越过越回去了,还是越活越过去了。
而你就像指尖的星光,永远都触摸不到。

这一切都是多么得零碎,就如同上面这些文字。
洒落一地的千纸鹤,是谁折出了它们,又是谁洒落了它们。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3953786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ft=,2,]往前看,偶尔回头回味回味![/ft]

    王昭2009-06-04 08: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