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带上双眼来小憩

: 耳濡目染 木魚 1859℃ 0评论

被那些永远也调不通的程序弄得心烦意乱甚至抓狂?长时间做一份文件腰酸背疼?期限日益逼近的提案完全没有灵感?
心情休息室认为,涌入视觉系统的各种镜像是引发心情波动的主要原因,所以下面您需要做的是:深呼吸,调动眼轮匝肌使双眼处于自然闭合状态,放松全身及两耳,然后,听——

下面这段话是写给具有浓烈的好奇心仍然想继续看下去的眼睛们的:
今天找到了一块丢失许久的移动硬盘,从里面翻出来了很多过去听的歌,听着这些歌,一瞬间记忆突然爆发,想起来在宿舍的被窝里蜷成一团听音乐,想起来带着mp3在操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想起来跑到通宵自习室拼命让自己不睡着去背马克思…人的记忆对音乐有独特的留恋,有时我们会突然的想起来某一段让我们有感触的文字,有时我们会翻看发黄的照片,但是再情有独钟的音乐,也会慢慢放到一角不再去碰,只是,一旦某个时刻突然间、意外地在哪里又听到了,心里会像突然间某根尘封许久的琴弦被拂动一样,深深地被触动。
放在这里的歌就是从那些音乐里面筛出来的,对我来说都是很有记忆的曲子,虽然有些是比较怀旧一点的,不过还是要一一介绍一下:
1. Memory
《雪天使》的插曲,不过我本人没看过《雪天使》,但是这首曲子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而且有些小故事穿插在这首歌里面,现在听起来还是会记忆爆发、眼泪决堤的那种…这也没办法,有故事的人总是眼泪比较多一点 ?。?
2. The Glorious Death
什么也不说了,听吧…哼唱:冯曦妤(代表作:著名的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3. 秘密(卡洛儿)
这旋律,这悲凉,一听就想到了无间道吧…这首歌就属于那种能突然间带来某些回忆的类型。好好享受这些涌上心头的记忆吧!
4. 写给海洋
旋律取自班得瑞专辑《迷雾森林》中的《海王星》,卡洛儿加了哼唱,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我推荐给别人的时候,他们都说,这曲子我听过,结果一听到哼唱声起,都停下话来静静的听,静静的听…
5. 咏叹调
似曾相识的旋律?看过《金枝玉孽》的人都熟悉这段旋律,通常都是深夜宫女惆怅的时候配这段音乐。可想而知这首歌应该属于比较悲凉的基调。不过音乐的另一个有趣的特点就是随着心情的不同每次听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我想,脱离开宫廷钩心斗角的背景,这段音乐能让人回归到一种平静的初态,让烦乱的心安宁下来。
6. Open the eyes
说起似曾相识,这段旋律才是大家最为熟悉的。听到这个旋律,大部分人都深有触动,就好像沉睡许久突然间受到震撼而睁开眼睛一样(或许还会有人习惯性地往屏幕的右下角看一看),因此得名。我们已经用这段旋律做过测试,发现它的确有那样的震撼力足以把大家从平静中召回,睁开双眼,同时若有所思,好像心中的某种期待被唤醒一样…不多说了,一起来感受它的魅力吧…

【原文地址:http://www.u148.net/article_2132.html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33458440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