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所谓日记

: 信手拈来 木魚 2023℃ 0评论

    一时心血来潮从网上下载了一个日记本软件,说我要从今天开始写日志。草草装上打开,新建日记。选择一个漂亮的信纸,可惜堵了半天,还是一个字都没写出来。于是关闭,卸载,删除安装程序,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自觉不是写日记的材料,就如同在二十二年的过往中任何所谓的日记要么被我和平演变为周记月记年记乃至不记,要么就是记了一段时间后日记本彻底失踪然后自己也想不起来曾经还有日记这么一回事。有人说日记是那些心思细腻的女孩子的专利,我立志于打破这个传统,却不得不服从于个性。
    安慰自己,说时不时写写博客就算了罢,又不是文人墨客没事整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干嘛啊。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博客始终是一个开放的媒体,就算我写的时候加了密码设了隐藏,我也难以去完全相信——毕竟用的别人的东西。不记得什么时候的事情一个台湾的交友网站不慎瘫痪数万人的隐私被完全曝光不是没有的事情。而我的这种担心就如同我不愿写日记的理由一样——只要写出来我就觉得不安全,因为不管放在什么地方终会有可能被人看见,就如同老穆说的那句话一样,一切皆有可能。
    于是我宁愿打掉牙往肚里咽,也一句话都不说。有时候品味这些话简直是在自虐,不过还好的是,我不是那种喜欢钻牛角尖的人,我懂得在自己的想法不能自已的时候给自己一巴掌然后捂着嘴巴说好疼好疼,或者买一颗糖吃掉然后说好甜好甜,再接着彻底忘掉了刚在还在死胡同里面徘徊。

    有人说人类会最终灭绝。在我看来这样的说法或许是真事,只是任凭我再怎么展开想象的翅膀也想象不出来如果还会有比人类还要高明的智慧生物会是什么样子。人类发展到今天我觉得已经是登峰造极了,啥不可能出现的事情都出现了,连活着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都能折腾出不知道多少思想家去苦苦探索人为什么要去生存的惊人事迹。而或许人这样的生物正是因为它太复杂了所以终究要灭亡,然后出来一个简单而高明的智慧生物取代它?
    这可真是恐怖的想法,就如同有人说机器人智能最终会统治人类一样。

    今天是2007年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七。八月十五中秋的月光我没看到,可是昨晚的月亮依旧很圆很亮。有同事跟我一起看月亮的时候说,今晚的月亮真圆,比昨晚的月亮还圆。我们对视了一下,我说,难道昨晚你透过云层看到月亮了吗……

————————————————–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特别想听这首歌……..变态了?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