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生活·家庭·事业·其它

: 信手拈来 木魚 2740℃ 0评论

<1> 引子
    好久没有再去提笔作无病呻吟状,每每再去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竟然都开始懒于思考。总觉得生活中的人们是会麻木的,可是不曾想到我还没有麻木,人却先一步懒惰了,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凄凉一下。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但是对于起床要精确到秒不愿早起一秒的我来说,人生最美丽的事情莫过于在床上缠绵了~
   
    今天的天很热,很热很热。我觉得周围白茫茫的一片,天上的那个圆圆的白白的热热的东西我们管它叫太阳,小朋友们亲切地喊他太阳公公。我想了想,这么精力旺盛的太阳公公也真是难得了,至少和冬日里面那慈祥的太阳公公真的不可同日而语。
    我觉得祥林嫂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好像成了我的偶像了,因为上面的这句话的创意我貌似记得什么时候说过的。
   
    <2> 生活
    生活生活,生生地活着,都不知道干嘛。早上十点的时候我终于想到可以做什么了,上网去选一个域名。上次搜索了好多域名都被别人注册了,郁闷,这次终于选到一个让自己比较满意的域名了……这时就要考虑到付钱的问题了。于是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要去办一张银行卡。
    就办工行卡吧。
   
    我拿上东西出门了,嗯。我拿上东西的时候就在想,这次出门我要小心一点,我要写下来当流水账的,于是我现在真的就在写了,嗯。
    好像办银行卡是要预存款的,可是我兜里就只有五十元,但是我不能预存五十元,因为我还要用这五十元呢。不过要是给他了然后让他找回四十元实在有点挂不住面子,所以我得想个办法拆开这些钱。
    这个时候突然想到我可以去超市办一张会员卡的,那样我以后买东西可以省钱一些。那我就去吧,我记得这条路的路口有一个工行,对面还有一个超市,三江超市。
   
    于是我真的就去超市了。
    我说,我要办一张会员卡。于是服务员拿一张表给我,我很利落地用别扭的字体填完了,然后服务员把卡填好,拿给我,然后面无表情地说,三十块。
    我“啊”了一下,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有听错,心里琢磨着丫的幸好我还带了一点钱出来了。服务员说使用期限一年,以后需要重新继续办理的时候我心痛地异常,天知道在这一年里面我用这张卡买东西所省下来的钱还有没有到三十块。
    服务员说有礼物送,我稍稍安慰了一下。旁边有个人问什么礼物,答曰是一个很大袋的东西,于是我很期待……服务员说你先去买东西吧,买完回来拿东西。
    我还买东西哦,就二十多块钱了我还想办银行卡呢……不过不好意思说,于是我还是去买东西吧。正好我桌子上散下了一堆一毛的硬币,正好买个小盒子装它们。
    我走进超市,一边走一边想要买什么样的盒子……我左转一圈,右转一圈,考虑过饭盒,保鲜盒,小垃圾桶,茶杯,纸巾盒,香皂盒,甚至连调料盒都考虑过了,我真是有才 -_-…..
    我突然想起来了,那个叫做存钱罐的是用来干嘛的……晕了,立马奔走找存钱罐。不过我把整个超市转了五圈也没找到名字叫做存钱罐的东西啊,愣。所以后来重新回去考虑那些盒子,我盯着调料盒盯了半天,越看越顺眼……于是我买了一个铅笔筒来装硬币【o(∩_∩)o…】……六块三毛……会员价六块……省了三毛……Orz……
    终于有理由去领礼品了,让我看看礼品什么……What……一公斤的味精……愣ing……
   
    一公斤的味精……我估计可以供我吃到四十岁吧,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大谈特谈它的来历……-.-"。
   
    奔往对面的工行办卡,还好说办存折最低一元起存,于是我很高兴地递了一个硬币上去。
    待到走的时候我特地问了一下,网上银行之类的要开通怎么办?里面的营业员愣了一下,说这个存折就是存折,没那用处,要那样用得要银联卡。
    我愣……我怎么记得我以前办的卡是顺带办的啊??我只好很无奈地问那我还要办银联卡该怎么办……营业员声音提高三度,说那还要补十五块!
    ……
    我颤巍巍地递上了十五块给营业员……营业员拒绝接收居然,说你先去那边填表!
    Orz……
    不过最终我是把银联卡也给办好了……哎,我出银行的时候摸出了剩下的四块钱硬币,琢磨着还能吃什么饭啊……我还打算吃完饭再回去呢……
    于是途径永和的时候买了一杯豆浆……三块……貌似家里还有几个面包……反正胃口又不太好,就这么定了……
   
   
    <3> 家庭
    家庭嘛,今天中午突然被提到的。
   
    好像记得看过很多很多名人传记里面,尤其是刻画在苦难环境中成长起来并且获得成功的孩子的文章,通常第一句话都是,他成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面……
   
    以前每次看到这样的话都会一番唏嘘,觉得好像是命运的不公上帝的偏心一样。只是现在看到这样的话大致感觉很鄙夷,人家的家庭幸与不幸是你说的算的吗,你凭什么说人家的家庭不幸,最多只是人家承受的挫折和受到的阻拦多了一点,关不幸何事。现在我坚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它拿走了你的一样东西,它必然会用其他的东西来补偿你,而不会只眷顾一个人而永远冷落另一个人的。
    话说回来,我们之所以能成长成为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因为生活环境的潜移默化,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过去不幸,甚至说如果你的过去是另外一种你现在所期待的形态,那你能否预测你现在将会是什么样子呢,或许那时的你正在郁闷为什么以前的生活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很多人功成名就了,与别人一谈起过去便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说那个时候那个苦啊,天天多累多苦,饭吃不饱在外流离如此云云。
    人总是这样,总是去铭记外界欠自己什么而从来不记得自己获得了什么。彼时如果你不苦你不累,那你现在说不定现在就一辈子平庸下去了,想想这样的话,你应该感谢你那与众不同的过去,凭什么在这里诉苦?更何况那些所谓的苦早已经过去了。
   
    冷不丁家庭这个名词出来了,对于什么叫做幸福的家庭我没有好的定义,我不知道什么叫好的家庭,什么叫不好的家庭,什么叫幸福的家庭,什么叫不幸福的家庭。我觉得我的家庭好,它便就是好,为什么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弟弟。相安无事几十年,平平安安过来了,便幸福了,便好了,别的我不管。然而地球上每夜灯火下不知存在多少家庭,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组成,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特点。或许每个家庭都不是完美的家庭,但对于其中的每个人来说,它都是一个栖身之所,都赋予了每个人需要的一切,那它便是好的,便是幸福的,其他的,都不重要。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个家庭是我的,我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便足够。
   
    对于我爸妈,他们赋予我生命,他们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我无法报恩的人。所以不管如何,我都会尊重他们,尊敬他们,爱护他们。而对于每个人,都会是这样,不管自己的父母怎么样,他们始终是赋予自己生命的人,所以在自己的一生中,注定要始终去尊重尊敬爱护他们,不管什么情况发生。
    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听到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对于父母来说,希望自己的子女好便成为一种最深远的夙愿。伟大的父母为子女操的心,不管用什么方法用什么形式,最终的一个目标都是,自己的子女过的好。所以,不管父母如何阻止自己的行为,都不可以去伤害他们,而自己的事情,总会有一个最完美的解决方法的,只是自己还没有找到而已。
   
    爱屋及乌。
    现在想想,孩提时代那种总是羡慕别人家的小孩快快乐乐的想法……还真是有够无知的。
    愣。
    终于还是把这段变成了说教的文字,Orz。
   
    <4> 事业
    事业这个词,出现了,出现了,出现了。
   
    说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就是事业,这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上班一个星期了,唯一的感觉就是枯燥。现在的社会化分工越来越细了,看起来好像更有秩序更有效率更加协调了,可是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来说,就是工作更加重复了,于是……还真是无聊。
   
    关于这个部分不想写多少字,我还没有写这个的资本,至少要等到我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再说吧,Orz。
   
    精打细算的生活,我们谓之曰精致化生活。
   
    <5> 其他
    作为在学校里面从来不问国家大事不问社会新闻的我来说,工作后居然知道了不少事情。
   
    前几天的方便面涨价暂且不提,据说当时涨价的开始是整个城市瞬间涨价的,我突然对这种市场化的影响很感兴趣……估计这个过程中在涨价前进货涨价后出货的商家获利不少吧?
   
    昨天上午的时候看到一则新闻,说宁波海曙的廉政机关出了一款网游叫做廉政啥来着,主要就是一个养成类的游戏,让一个主角在里面成长并成为一个廉洁的官员……类似的游戏以前看过,不过以前那些要么是养女孩子要么是养男孩子去追女孩子的。
    这个网游我都没去玩呢还,不过对于廉政都弄到游戏里面来得确实有点头晕……看看各大主流媒体上的评论,貌似批判的很多,不管是从什么意义上,诸如游戏写的烂图片什么的都是盗版的等等等等,可见政府机关的做事还是很受关注的,连游戏都这么高的关注度,彼时要是出来个其他的游戏估计除了那些玩家是没有人会去关注的吧。
   
    据说几天前在济南发生了一起爆炸案,一直以来只在外国的武装组织行动中看到的炸弹居然在这里亮相了,真寒,那些照片那叫一个血腥啊,看了一张就没敢看了。怕怕中,中国里面居然也有汽车炸弹了……
   
    其它的呢,听说无偿献血……血站的工作人员年薪25W,还有哪里的殡仪馆普通职工年收入18万……然后我默默在感慨……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愣。
    准备撩这里了。
   
    最后友情把看到的新闻复制到这里来……
      
————————————–
陈士级这个人谁听说过?

就职于荆门某中学的陈老师曾经是一名深受无偿献血宣传所感动的献血者,据他自己出示的证据显示,数年间他一共累计无偿献血4200毫升,周围的同事曾因此亲切的称呼他为“出血天使”。但在今年初,他2岁的儿子儿童白血病入院治疗后,却不得不支付每袋血(200毫升)800元的费用,从儿子到病夭,仅输血费用就达一万余元。
新年幻灭的陈老师如今是一名坚定的反无偿献血宣传者,他的宣传手法令人印象深刻——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陈老师都会在荆门市的中心广场上,首先自述经历,然后自己抽血200毫升,在摄像机和观众的观察下,将抽出来的鲜血倒进广场边收费公厕的下水道中。
目前,在youtube和陈老师的个人博客上,已经可以看到这些录像。
人物语录:“无偿献血给吸血鬼,将献 血者变得和纳税人一样,成为愚蠢的为虎作伥者。”
后续2:
陈士级原本是无偿献血爱好者,曾经一年捐献过4200CC的血,但他的儿子在得了白血病之后却不得不使用医院里800元一袋的血液,最终由于没有钱 ,他的儿子死了,信仰幻灭的陈成为了一个反无偿献血者,他每月到广场上去讲自己的故事 ,然后用行动来反对无偿献血,做法是:当众抽出自己200CC的血液,倒进马桶里。但是目前,你已经搜索不到关于“陈士级”或者“反无偿献血”的相关内容了,他的 BLOG已经被关闭了。
就是这样一个事,让我的心狠狠的抽了 一下,无偿献血到底是为了什么?拿我们的血去卖?不管我们献了多少,但是我们需要的时候,却必须为可能来自自己的血液付钱,宣传册上说,为什么使用无偿献出的血液需要钱呢?是因为血液保存需要费用,那么为何费用如此高昂?而且献血者只能得到优先权,却得不到实实在在的减免?在血库充足的情况下,优先使用血液有意义么?记住,这是血液,是用来救人的,不是拿来赚钱的
血站员工年薪 25万,无偿鲜血何成敛财工具 ?

继上周大洋网友爆出殡仪馆普通职工年收入18万受到关注后,本周再有网友在大洋论坛上发了“珠三角某市血站普通员工年薪25万”的帖子,披露了另一个行业薪水的惊人内幕,引起轩然大波。血站普通员工年薪25万,这事听着有点悬乎,不能不使人怀疑其真实性。然而,如果果真如此的话,人们当做何想呢?

从网友发贴反映的情况看,血站员工之所以能拿高薪,是因为血站占有无偿血源之块公共资源,是利用垄断的公共资源做着无本的生意。公众免费献血,血站向医院收费供血,采血过程中虽然肯定有成本,但没有血站卖给医院的价格高,这就给血站带来了丰厚的收入。据了解,现在广州医院用血的标准血价为:全血每200毫升220元,50或100毫升的小剂量全血每袋加收分装费20元;其它稀有血型全血,每200毫升660元。血站从中能赚多少钱,只有天知道。一些网友发贴揭露期间的猫腻。有位网友说,“自己听小姨(湖南某血站工作人员)说,规定抽200毫升的血,血站私底下会抽取250毫升,扣起50毫升作地下交易。单单这一项,血站每年每人就能分到好万元”。百度网友幻悟江山说的更有意思:“无偿献血本来是好事情,可是都让那些黑心的医院给做坏了,咱们无偿献给他们的血让他们高价去卖,~~~偶去献了两次,每一次偶都告诉他们说我就献200CC,可丫一看我Rh阴性的血,死活抽了我400CC 我想 反正是为社会做贡献就算了 ,可他们的态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敢情偶这血都贡献给他们了,以后我就是打死也不献了,太黑了~~~ ”。

这也许就是血站成为暴利行业的原因。“珠三角某市血站普通员工年薪25万”,也许属于个别现象,但整个血站行业拿高薪不是没有根据的。这一现象的存在,是对社会爱心和良知的肆意糟蹋,因为社会公众无偿献血,是在向社会献爱心,所有无偿献血的人,都把献血看成是在尽自己的社会责任,希望能用自己的血挽救他人的生命,从来没有图任何回报。然而,血站却把这种无偿血源当成了敛财工具,当成了发高薪、高福利的财源。这一现象的存在,也是对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公然挑战。因为这种利用公共资源的垄断地位敛财的作法,造成了新的暴发户,进一步拉大了社会分配差距。血站,你到底是爱心大使还是吸血鬼呢?

把无偿血源当成敛财工具,绝对是一大社会丑闻。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说,绝对是一种耻辱。对公众的爱心行动来说,绝对是一种打击。任由这种丑恶现象存在,那么,人们的爱心无异是被狗吃了,朋友,今后你还会心甘情愿地献血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