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有些时光,还是会被你遗忘的

: 信手拈来 木魚 2727℃ 2评论

我是路标

我买了一些火腿肠,双汇的啥啥,本来是为了吃泡面的时候当伴菜的。谁知道最后没买泡面,于是便在那边放着了。
后来发现之前囤的很多酒竟然要过期的,原来酒也会过期啊,于是喝呗。
喝得不多,每次只有一杯两杯的样子,度数也不高,大抵是一些力娇酒预调酒之流。
慢慢地竟然喝掉了三五瓶,而两大包火腿肠也被吃掉了。

突然就想起了好多年前酗酒的那个冬天。
很多很多年前一个朋友说,死鱼,你以后一定是酗酒死掉的。我笑,说怎么可能,我都不会喝酒。
很多很多年后再想起那些话那些酒,忽然很后怕。

他手机丢了,大清早的出去买了个早饭,竟然就丢了。
于是躺床上看书,反正没课。

她扭捏地跟在室友的身后慢慢摸进了寝室,很不安地坐在床边,抬起头四处张望。
他看着她,笑,“你怎么好像很不安的样子?”
“嗯”,她一边答应着,没有收回打量的目光,“第一次来男生宿舍呢,怎么你的宿舍这个样子吗……好像有淡淡的臭味呢。”
他笑,努努嘴,“呶,原因在那边,不要笑啊。”
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边的一角丢了几只袜子。

她收回视线,抿着嘴浅浅的笑,面对着他低着头,不安地编弄被角。
他笑,“你怎么啦?”
“没事”,她诺诺地,“发短信你不回,打电话你手机关机了,找不到你。”
“噢”,他挠挠头,“我手机早上丢了呢,哎呀忘记告诉你了,不好意思啊。”
她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鼓着腮帮子。

室友从卫生间里伸出头看他和她,“是不是我应该会回避一下?”
她轻轻点头,他却在一边说,“有啥回避的啊。”
室友笑,“我还是出去买个早饭吧。”

眼见着室友离开,她捶了他一拳,“赶紧起来跟我去买个手机补卡去。”
他愣了一下,“不急吧,我下午再去好了啊,你不是还要上课吗。”
她转过身背对着他,“不去了。”
他侧过身,伸长了脖子看她,“你不是从来不翘课的吗,别是被我带坏了吧。”
她匆匆地站起来,要掀他的被子。

“快快,一想到找不到你,我哪里上得了课,我现在就不敢走了呢,总觉得一转身你就不见了。”
他愣了,“不至于吧?”
“至于”,她轻轻地,“我怕找不到你。”

最近很喜欢听两首歌,『煎熬』,『泡沫』,近乎疯狂的单曲循环中。
对邓紫棋其实本来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只是这首歌的歌词琢磨了之后,竟然感觉很不错。
这种事儿我倒不是很陌生,因为发生过很多次了。比如以前信乐团的很多歌,『离歌』什么的,我都是不喜欢的。后来莫名地就喜欢了,喜欢到骨子里。
大概喜欢一首歌都会有喜欢的理由,就像你不喜欢一个人总能找到不喜欢的理由一样。不喜欢一首歌却是没有理由,就好像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找不到什么理由一样。
于是人们总是在找不到理由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却在找到理由后离开,然后在听得懂的歌声中缅怀。

李佳薇的『煎熬』。突然听起这首歌还是群里的小八在说,这首歌的MV不忍直视。
当时看了之后,确实十分重口,口味重到看了一点,竟没有看下去。后来突然想起在KTV中好像经常看到这首歌。
网易音乐上关于这首歌,有这样一条评论。

每当听这首歌我总想起13年的冬天,我背着书包穿越在大雪的济南城,凌晨的济南城,零下十几度的济南城。在公交上哭的稀里哗啦,在灯火通明的城市里纪念你。却不知道多少数不清的擦肩而过。

这条评论看得我好难过。其实这种事,做过的人很多。
大概一百个人听到一首歌的时候,能想起一百件事,虽然歌曲给人的感觉是如此的雷同。
看到后面有评论说这首歌,听听歌就好了,不要看MV,MV可以当/A\看之类的评论。
我这才又想起那支MV。

然后我就又把这首歌的MV翻了出来,完完整整地看了一遍,然后完完整整地又看了一遍。
竟然被我看懂了,至少我觉得我看懂了。

这只MV充斥着对往事的回忆,回忆中总是曼妙和激情,而现实总是腐败和错乱。而这些腐败的根源,却是在这之前赖以生存的东西。
于是当时间带走了一切,激情变成回忆,享受变成苟延残喘,遗失和抛弃让一切都腐烂,透露着死亡的气息。
大概每个曾经绝望过的人应该都会发现那些场景似曾相识。我们总会觉得在那些时间里我们会死去,最后走过后才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

也许我们都会经历过一些绝望的时间,在那段时间里举步维艰,在那段时间里摇摇欲坠,好像下一秒就会永远离开。
可是我们最终会发现,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却突然活过来了。
就像我突然记不起,那个冬天是怎么过去的一样。

他说,我手机丢了呢,早上公交车上被贼偷了去。
她说,喔。
他说,你看我要不要买个新手机啊,会不会有人找不到我?
她说,哦,你手机里没我照片吧。
他说,嗯,没有。
她说,那就好。

好像我说过这个故事的后半部分。
在哪里说过?忘记了。

偷偷告诉你,心真的是会痛的,尽管它没有痛觉神经。
不过如果你没有痛过,那就算你走运咯……起码你也没有心脏病……

晚上的时候我突然在想,在这个世界上,与我们擦肩而过只有一面之缘的,究竟有多少人?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竟然还有这么文艺的程序猿0042.gif

    小鱼2015-03-17 09:21 回复
  2. 你敢说你不是失恋了?真羡慕你,还能失恋。

    ibmceo2015-03-16 23:2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