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今天给冰柜除霜,结果腰给闪到了

: 活着 木魚 934℃ 1评论

我是路标

01

RT

02

上次说到从超市买了一堆泡面回来。

这个事情的缘起是因为饮食结构的改变。

一则是我向来是不吃早饭的;二来因为现在运动量不是那么大,觉得不该摄入过多能量,于是剩下的两顿饭被我简化为一顿简餐和一顿正餐;三则最近的巴以冲突搞得我有点精神抑郁,想着他们那么多人吃不上饭,我吃饭的时候压力有点大。

然后中午这一顿简餐之前是尝试点外卖的,后来感觉总点外卖也不是办法,因为外卖的卫生和钱包只能保住一个,况且有些炒饭之类的米饭给还挺多,反正相比蔬菜肉啥的确实大米便宜不少。

由于也懒得洗锅洗碗所以不太想开灶煮面煮水饺之类的,而且……现在水饺也不算便宜。于是想来想去,泡面不就好了嘛。

这就是那些泡面的由来。

中午我把锅洗好,先煮了一些米粉,煮软后捞出来,重新煮泡面,再加米粉。

为什么要单独加米粉呢,因为我最近感觉这一包泡面还是少了些,不到晚上饭点儿就会饿,免不了吃点零嘴儿,还不如正餐多吃些。

那为什么要煮呢……是因为我发现啊,现在这些泡面,好似对开水都有了免疫一般,泡不软。

我在煤气灶旁边站着等水开的时候突然在想。

现在这些泡面动不动一包三五块的,泡么又泡不开,吃么吃不饱,煤气洗锅一样都不少,那我到底是在图啥啊?

想到此,我便陷入了沉思。

03

我突然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因为现在的环境破坏太严重了啊。

哦,我说的是朋友圈的生物多样性。

蛮久没仔细看朋友圈了。

还记得以前的朋友圈,里面啥都有。因为众所周知的是,微信不是朋友间的联系,它比微博还淘宝。

朋友圈里有分享歌的,有分享文章的,有分享新闻的,有自己的照骗,有风流的打卡,有旅行的种草,有愤青的,有编段子的,有做推广的,有感慨人生的,等等等等。

反正是观察人类社会多样性的绝妙场所。

但最近一段时间我重新翻开朋友圈看了之后,发现随着环境的恶化,生物多样性正在急剧崩塌。

明明以前是很优秀的职场人的,突然发的都是带货朋友圈。

明明是很优秀的写手的,突然发的也都是带货朋友圈。

明明都是职场精英,突然发的也都是广告朋友圈。

不到20%的人撑起了我朋友圈80%的内容,这大概就叫二八规律。

还有百分之十的朋友圈,看着觉得似乎是人生感悟心灵鸡汤,看完发现是保险。

想到这里,我就数了一下我的朋友圈……不算那些已经被我屏蔽的朋友圈(屏蔽原因很多的啦……但这里的统计不带他们玩)的话,截止我敲这些字的当下(10月25日19点20分),一共有……89条朋友圈,细分类目如下:

  • 商业类(65条,73.03%)

    • 卖衣服29条

    • 美容护肤12条

    • 家具电器6条

    • 商宣6条

    • 卖课4条

    • 数码类产品3条

    • 卖房卖车各2条

    • 猎头1条

  • 个人类(13条,14.60%)

    • 人生感悟类(含旅游记录)6条

    • 晒吞金兽3条

    • 照骗1条

    • 音视频2条

    • 鸡汤1条

  • 社会类(11条,12.36%)

    • 股市3条

    • 社评5条

    • 放假安排3条

咦?没有保险。可是我好像蛮多认识的人都去卖保险了……

04

巴以冲突中,有好多让人心痛的事情发生。比如有一位母亲在视频里大哭,她的女儿在空袭中被炸死了,她在大哭,说甚至死前都没吃饱饭。

还有一位父亲提着两个塑料袋,里面装的是他的两个孩子。

还有一个男子大哭,跟他的妻子告别,而他妻子的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

等等等等。

这些视频我总是忍不住想去看,可是看了心中又总要堵很久。

有很多前几天还看到的人,今天可能就在哪里静静地死去。

 

有上千的小男孩小女孩丧生了吧。

我无法知道所有的人,也留不下所有人的痕迹。

看到的时候在想要是能领养他们,让他们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中长大就好了。

可是。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看到后面有点崩不住了

    皮皮吃葡萄不吐葡萄皮2024-01-16 09:4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