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浮生若梦

: 活着 木魚 662℃ 0评论

一,

今天主编说,山姆是比较省的。我很嫌弃地说,你跟我说他们家省,怎么省的啦。

他说,是比较省啊。

我说,我呸,他们家会员卡我都办不起。

主编比划着说,他们家是要办卡,但是会返东西啊,比如一年会送十二次洗车,你看是不是很实用。

洗车?我很嫌弃地看着他,“你还洗车啊,我洗车都是看天下雨的”。

二,

傍晚的时候逛了一趟超市。

可能是许久没在外面吃饭了,看着一路的东西都很想吃,一时竟然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

进超市也大致如此,看到很多东西都想买,看到很多吃的都想吃。

最后我提着三大包泡面和一袋火腿肠走出了超市。

这泡面还都是送碗的。于是我提着三大包泡面一袋火腿肠以及三个碗走出了超市。

三,

国庆后巴以那边不太平。

许是岁月静好的日子过了太久,竟然觉得和平才是常态,对这地球上那些还在打打杀杀的角落也便漠不关心。

于是饶有兴趣地去研究了一番巴以的历史渊源,还每天追起了战争的日报。

在了解越来越多的历史,看了越来越多的视频后,忽然就恍惚了起来。

本是极喜欢光明的人。

我喜欢点到处的灯,让自己所到之处都明亮。

可是现在我就坐在明亮的客厅里,仰头望着天花板上的灯,心中竟然有些不忍。

想着加沙断水断电,他们都没有电可以用,而我却在这里点这么多灯,是不是不对。

吃饭的时候也是,看着碗里的肉,想着他们有那么多死伤,缺衣少粮,如鲠在喉。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不要说停止这些战争,哪怕给他们送口饭,都是做不到的啊。

据说加沙地区的平均年龄只有18岁。

可能是死伤的视频看得太多太多了,见过太多婴儿的死伤,心中留下阴影,于是我现在很怕看到那些晒自己家萌娃的视频,不想看到那些情情爱爱的东西。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和平的,只是庆幸我们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度。

四,

在关心巴以的空档,断断续续听到了另外一些事情,说是有个小女孩被烈性犬咬伤了,闹得沸沸扬扬。

这个事儿其实我本来是没有怎么去关心的。

直到今天看到有人在说这个小女孩的家属募捐开众筹的事儿,才听到了一些有点让我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

总结一下,大概就这些:

1. 水滴筹靠着众筹,在纳斯达克上市了

2. 在众筹平台上发起的众筹,平台是要抽成的,并且比例很高,大概3:7

3. 在医院,这些众筹平台会在里面进行推广,主动去问病人家属是否需要众筹,并“帮忙”走流程

4. 这次被咬伤的小女孩,相关医院开了绿色通道,可以先医治再付钱,截止20日晚上,收到预付款10万,大概用了3万

5. 狗主人和物业都进行了一定的赔付,不过没有赔付完

6. 小女孩的家属在24小时内光速上了众筹,目标200万

7. 在达到200万的目标后,众筹没有停止,据说最新的已经超过800万了

8. 小女孩的家属开始直播带货了

9. 由于现在募捐金额巨大,有网友质疑家属在借机卖惨捞钱,于是要求公开收支明细,被拒,并且网上开始了骂战

 

听后我只能感慨一声,可怜的小女孩,可怜的网友,原来爱心都是被这么利用的。

后来评论区看到有人说起了豆豆妈的事情。我没有关注到这个事情,所以稍微搜了一下这个事儿。

这个事儿大概是:

 

1. 一个叫豆豆的小男孩在除夕被邻居的爆竹炸到了右臂和右耳朵,导致右臂截肢

2. 豆豆妈开启了募捐,一开始说只需要30万的治疗费,多的会退

3. 豆豆妈注册了相关账号,组建粉丝群,公开了银行卡,由于引发了社会关注,还有不少网红大V之类的会去线下看望和转账

4. 豆豆妈没有公开相关的收支明细,但有人预估了总金额,达到了2700万(甚至更多)

5. 由于质疑的声音过多,后来豆豆妈关闭了募捐通道,但仍然在粉丝群里号召大家捐款

6. 对总金额及收支明细有质疑的人都会被删评、拉黑或移出粉丝群,并且群内也经常针锋相对(有点儿饭圈的味道了)

7. 据说豆豆家换了房子和车子

 

看完后,我有点恍惚。可怜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以及突然暴富的父母。

再回过头看看加沙,更觉得这个世界割裂、恍惚而滑稽。

喜欢 (3)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