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如果能躺着,那为什么要站着?

: 活着 木魚 1091℃ 2评论

我是路标

父皇是一个极勤奋的人,这主要表现在,他根本闲不住。

对的。他总是要找些事情去做,不似我这般懒散。毕竟像我这样的人,蹲个坑刷手机,一个坑能蹲大半个小时。就这样,起身后我还得扶着梳洗台缓缓才肯走。

毕竟蹲久了,腿麻。

而他是闲不住的。刷手机也是,看电视也是,只要时间稍微长些,就觉得有点焦虑,便要找点事情做。

这个事情可以是活,可以是家务,也可以是一些可能意义不是那么大的事情比如只是出去看看是否能偶遇几个熟人。

但这个事情不可能是钓鱼,不可能是散步,也不可能是睡觉。

人嘛,是很复杂的生物,往往很难用一个特质来概括。就譬如说他勤快的时候,但我又总觉得他属实有点儿懒的。

比如为了防止他焦虑,我弟曾经接二连三地往家里带狗。结果养一只丢一只,现在也数不清到底是狗子第几只了。可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次他出门遛狗的时候只要心情稍微不好还是会拿着绳子骂骂咧咧地去遛狗,习惯了这么多年也没习惯成慈父。

又比如我为了给他找活干,怂恿他去学车跑滴滴,反正现在驾照年龄放宽了不是。可是他拒绝得非常干脆,那种拒绝的速度,你会觉得是天然反射,根本没有经过某种高级神经组织的思考。

然后我也说过很多次盘个店面给他玩,赚不赚钱不重要有活干就行。然后他依然拒绝得很果断,说,太麻烦了,不干。

人么。就是这样矛盾。明明是勤快的人,却怕麻烦。

我就不一样了。

这么些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我只要在家里就总想躺床上。

其实也睡不着,但就是想躺着,看着天花板发呆。

我试图思考为什么会这样。

可是想了很久,想不出所以然。后来我就想到了反证法。

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不站起来?

然后一句话就飘进了脑海。

明明我可以躺着的,那为什么还要站着?

后来根据我不严谨的对比测试,发现根源在拖鞋上。

因为我只要出门回来后不换拖鞋,那哪怕一整天,我也决计不会想躺床上的,反倒就一直精神抖擞着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如果不躺着的话,那还能做什么最有意义呢?

这时我想到了蹲坑。

我在收拾箱子的时候,手指被一张白纸划了一个口子。

口子不大,但是在渗血。我捧着手指坐在椅子上呆了一会儿,看着丝丝血迹,感慨着白纸本柔弱,纤薄则为刀。

过了会儿,方才想起是不是可以拍个照片发个圈,也能赚到些同情的回复。

洗去陈血,拿起手机。

发现伤口止血愈合了。

这几天不太平,大概是有些水逆。

笔记本的系统好像有点问题,为了解决问题,建新账号迁移数据各种配置。

折腾了结结实实的两天。

下午在折腾数据的时候,余光扫过时钟,才发现原来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天。

原来就3月了。

整理数据的时候,在企业微信的目录里看到了一个有些意思的目录。

于是写了30行代码,得到如下这样一张图片。

图片其实蛮大的,2022年7到10月,我想,可能是最后的疯狂时刻了罢。

图有点大。看不清的,可以点击看大图。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想看看30行代码

    子非鱼2023-02-28 21:4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