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订票助手.NET 2019.1.12 更新说明

: 原创作品 木魚 15478℃ 11评论

路迢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希望上帝能给我一个火把,把那些春节放五天以上假期的人全部烧死

01. 基本说明

订票助手.NET 2019.1.12 是一个很重要的版本更新。起码是春节前最重要的版本。

这个版本重要是因为:这个版本开始全面支持12306的候补订票了!

02. 更新概要

  1. 对12306的候补购票进行了完整的支持!已支持显示、下候补订单、付款以及取消订单!
  2. 支持自动显示候补订单是否可以提交!
  3. 支持监控候补订单可提交状态,变为可提交时弹窗提示!(不知道有没有用,先做了再说)
  4. 服务器节点支持自动丢弃过老的缓存,提升太久不用的测速流程
  5. 去除首页12306新闻,改为论坛主题显示
  6. 支持新的无需验证码登录模式(自动判断是否需要)
  7. 精简资源,减少助手体积
  8. 修正有改签票的情况下到站时间显示不正确
  9. 对其它若干问题进行了修复!

对于本版本中修复的问题,不详细描述。

03. 候补订票详细说明

如果您还不知道什么叫候补订票,麻烦找出来最近12306的新闻看看。

03.01 人脸验证

要进行候补订票,需要进行人脸验证(官方12306APP内进行)。因此,从这个版本的订票助手.NET开始,在检测到您没有通过这个认证的时候,会主动弹出通知,如下所示。

如果你看到这个提示,那么请按照提示尽快操作,虽然现在候补订票还不普及,但认证总归是个趋势不是咩。

这个提示只会在登录后弹一次。

03.02 候补订票

如果您查询的车次支持候补(比如目前往四川方向的相关车次),那么没票可以候补的车次会出现候补的字样 👇

双击候补文字,即可将其加入候补订票列表。加入后当前查询列表底部会出现购物车列表,这货长得就像酱👇

这个界面上,点击已添加的车次可以删除。最多添加四个(相邻的两天、每天不同的车次+席别两个组合),规定是12306定的,解释权归他们😂

完成添加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进入提交页面,长这样👇

按照界面提示操作,联系人最多添加三个(12306拥有解释权😂)。

选完成后,点击“提交订单”即可提交。提交后也有排队,但是目前这个排队灰常快速,你不一定有机会看到~

成功后会自动转入账户的“候补订单”页面,并自动刷新,未付款订单显示为红色👇

选中未付款订单,然后点击“继续支付”,就会弹出来支付对话框 👇

完成支付后关闭对话框,列表会自动刷新。支付时限为30分钟,如果软件上遇到问题无法支付,可以自行前往官网或手机APP支付。支付后会进入待兑现队列👇

点击工具栏的“取消订单”可以取消待支付以及待兑现订单,对于待兑现订单,会有两次确认,第二次确认的时候会提示将会退回的金额。

03.03 候补订单列表

候补订单列表里会列出待支付订单、待兑现订单以及已处理订单,按照这个顺序在一个列表中列出。如果对应的订单有额外的附加信息(比如支付信息、退款信息等,则会在底部显示)👇

03.04 查票结果中的候补状态显示

在之前的候补订票里已经看到了候补状态的显示(棕色斜体字),那是默认的状态。

默认情况下,会自动查询所有可以候补购票的车次席别的状态👇

文字呢,是候补,不会变的,打死也不会变的。颜色和字体表示了如下的区别👇

  • 灰色斜体:表示不可候补,可能是因为认证没通过,或人数过多,当然你可以试试双击看看会不会有奇迹
  • 红色、蓝色、绿色:表示可以候补,且人数较多、一般、较少

由于12306的接口限制,这些信息没有办法很方便地拿到,所以需要有以下的注意点👇

  1. 这些信息是异步后台获取的,速度不会很快,如果没有获取到,你会看到的就是那些斜体棕色字默认显示
  2. 这些信息和刷票不同步,可以开启自动更新,更新默认为在自动预定列表里的10分钟更新一次、其它的11小时更新一次,查询设置中可以变更
  3. 可以开启可提交提示:当之前是不可提交候补订票的席别,一旦可以提交,则会弹窗提示(不知道有没有用,需要对应的车次席别在自动提交列表中

时间参数在查询设置中可以修改👇

04. 还有问题

还有问题去论坛问咯。

点击前往论坛
喜欢 (59)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在哪下载呀

    lxltmr2019-03-25 16:54 回复
  2. 在哪下截

    广东2019-03-16 16:34 回复
  3. 链接了 谢谢

    爱我所爱2019-03-12 11:31 回复
  4. 我填写设置下铺,下铺还有很多铺,怎么不能买啊

    极客2019-01-23 19:49 回复
    • 没超过60岁是没法在网上买到下铺的

      TAn2019-01-24 14:42 回复
  5. 友情回复

    小七2019-01-19 08:41 回复
  6. 有下载连接吗,官网进不去啊鱼鱼

    GGBond2019-01-14 15:22 回复
  7. 沿线查询不可用

    2019-01-13 14:20 回复
  8. 有下载链接吗?

    叮咚泉Ծ‸Ծ2019-01-12 23:58 回复
  9. 已经自动更新!

    sz200002019-01-12 20:08 回复
  10. 更新了几次都是失败, 提示为 自动更新 更新发生错误,请稍后重试 升级包下载失败 是要等等再更新吗?

    Carrey2019-01-12 19:5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