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1.01.12 春运时分

: 信手拈来 木魚 2036℃ 0评论

春节就快到了。
父亲问我车票有没有记得买,我说记得,到时候会买的,买了通知你。父亲又问我返程票需要他买不,我说,不用麻烦你的,我这边直接就可以买的。

离开家乡三年。除了第一年的春节父亲没有问我要不要他帮买返程票,每次回家他都会问。
而第一年的春节,是我主动说的,我说,『我得上班,爸你有时间不,有的话帮我去把返程票买一下吧,晚了怕不好买。』
爸连声应道,『有的有的,我时间多着呢,我去替你买。』
那年的合肥下着大雪。晚上八点的时候父亲给我打电话说,『儿啊对不起,我就只买到一张站票,站十个小时难熬吧?』
我说没事,不是第一次了,票能买到就已经很好。
后来回到家,母亲告诉我说,那天父亲为了给我去买票,早上八点就出门去市里了,一直排队到晚上八点,因为不熟所以花了很多的时间去排队什么的。
我突然就想起,父亲这几十年间,就只离开过家乡一个月,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去到舅舅家。除此以外,父亲再没出过远门。那时的父亲想出去打工,可是只坚持了一个月,他说他想家,想妈妈,我和弟弟。
便很难过。
父亲的年纪大了。记忆中的父亲也年轻过,那时候母亲也很年轻。他们那时的音容笑貌犹在,岁月的印记却已经刻在他们的脸上。
我的父亲只是一个平凡的父亲,千千万万父亲中的一个。他的生活算不得多好,这大抵是他们那一代人大多数共同的命运。
我们欠父母的,也许都是一辈子也还不完的债。
这里有首很老的动画片主题曲,『咪咪流浪记』。
挺好听的。这些也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9485165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