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3.26

: 信手拈来 木魚 1710℃ 0评论

 

  今天和人说起了结婚,才发现说起这事儿的时候心中依旧满是涟漪。本以为经过这么久的平静这么久的思索后已经将这些事情看得很平淡很平淡,不曾想过竟然这种说不出道不明的纠结仍旧在那里纠结着。

  大约是不同环境下的人都是以群体为单位的罢。终日与一帮已为人父的人交往,渐渐地开始关心养子之道。只是这些事情于我看来终究很遥远,遥远到我仰头望去时都看不到一丝影子。也许只是这明天太过于迷茫,很近而我却看不到而已。

  他们都说爱情是美妙的,轻松的,愉快的。而我却始终固执地把它和付出、责任紧密地联系起来,最终轻松不得。这样复杂的社会,无论什么事情,沾上付出和责任的边,就不会是一笑而过的事情,也不会那种拍拍胸脯说我能给你个未来的誓言般轻松。

  可是我还是死脑筋地不想去改变这些。如果不能修成正果,我宁愿不要那些片刻的享受,更不愿去不计明天身在何方地歇斯底里般的相守。于是,喜欢又怎么样,寂寞又怎么样,这些终究不重要。我信奉的,只有付出,包容,责任,和一诺千金。

  是的,我承诺给你一个未来,我就一定会做到,除非有一天你再不需要。如果不,我就永远不会做出承诺。

  渐渐地觉得自己承受不了这地球上所谓的爱情,陷进去就拔不出来是死无葬身之地的。最终连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相信那个人是能陪自己到天长,到地久的。也许这样的一切,只是因为意识到想要将责任二字一肩揽下,是多么沉重的事情。始终没有能弄明白,为什么爱会产生,它为什么又会消失,是否分分合合才是正常的事情。如果最终会分,我不要曾经的合——而不管曾经的合会带来什么。

  自己只是个小男人。我想要的只有两件事,一个可以安安稳稳托付的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的环境。这些都是很简单的理想吧,可是这样的世界上,愈是单纯而简单的理想,却往往最难以企及。

  何况它们本身,似乎就是有相悖的。

  为了那个家你必须牺牲必须付出,可能你就不能再任性地照着自己的喜好做事;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许这中间就不能有任何东西羁绊你。

  是的。依旧在夜深人静时一遍又一遍听着王杰吼着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担心没有未来会对不起人会承受不住那些责任会守不了自己的誓言而去拒绝拥有,也许这是一生中最悲哀的事情。

  你活该一无所有,真的,没人能挽救你。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69627020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