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如果什么都不想谈,那就谈谈今天的天气吧

: 信手拈来 木魚 1504℃ 0评论

    如果什么都不想谈,就谈谈今天的天气吧。今天的天气很善解人意,早上是晴天,中午是晴天,下午好像是晴天,现在呢,阴天。又或者,不是阴天,而是天要黑了。
    
    现在是下午五点零二分,又扯着嗓子在这里嚎叫了。不是刻意想占用工作时间,而是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今天给我的两个任务早就完成了一个,第二个很棘手所以一直没动,加上心里乱糟糟的一团麻似的,根本没有心情去弄那些。
    在网上到处折腾,折腾了一个下午。为什么心里是的乱糟糟的,原因或许很简单,又或者不简单。而把本在休息时间才弄的一点支离破碎的语言现在就摆弄出来,只是因为不想呆在公司了,想尽可能早地回到自己的蜗居去。
    
    突然很喜欢交警。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在这个交通日益繁忙的都市,每天早上自行车居然也要等红绿灯真的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这个时候交警会和蔼的指挥着交通,在他们的指挥下闯红灯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这好像很过分。
    
    冬天很冷。冬天很冷,于是便给了浪漫很好的理由去存在,让人心里暖洋洋的,对吗。美工为圣诞设计了漂亮的圣诞页面,红色,火一样的激情和浪漫,伴着玫瑰礼盒雪人,和着铃儿响叮当的音乐在星空下的篝火前闪着光亮。一片祥和,一片温暖,眼神迷离。公司的一位同事打算在圣诞节求婚,所有人都在自告奋勇出点子。这种热闹劲,会让人感觉很幸福的吧,应该,因为就连办公楼后面那根高高的中国移动的信号塔都成了道具。
    
    还来说说武林外传吧。
    某集里面秀才跟展堂觉得娶妻的成本太高了自己却一无所有,于是发誓要赚足足够的银子。历经了开武馆的种种艰辛最终失败以后,秀才的银子都砸了水漂。这时佟湘玉把二十五两银子给小郭,说,去还给秀才吧,这银子都是黑他们的,我本来就没想拿,就说是你给的,让他知道谁才是最心疼他的人儿。本来这会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啊,可是这个时候小郭作为一个大龄女孩来说,想知道秀才对他好不好,于是就问,侯哥,要是天上突然掉下来二十五两银子,你打算怎么花?
    连我这个旁人都会着急,可惜作为当事人的秀才真是圣人,直到这笔银子多到二百五十两,两千五百两的时候,他所有的计划中,有粉刷书院,有修河堤,有为掌柜买一盒胭脂,有为展堂买一身衣服,有位大嘴买一双鞋,有为小贝买糖葫芦,包括捐钱什么的完成以后在他看来已经“齐活”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要为小郭买点任何东西或做过任何事情。
    最后小郭当然会愤怒,她愤怒地把银子拍在桌子上,吼道,这是掌柜的还你的二十五两银子,你拿去修河堤去吧!!
    看到这里的时候想笑,感觉秀才真是不可理喻。可是早上起来再仔细回味一下的时候,或许秀才那样,是一种很难企及的境界。
    爱一个人或许就要对他或对她好,时时刻刻心中装着对方想为他做任何事情挡风遮雨,或许吧。也许秀才那样,是真正把感情放在了骨子里,所以在他看来他和小郭已经不分彼此融为一体了,当然就不会要用这银子为小郭做任何事情。我想成为你,是一种境界。或许感情的最高境界就是在自己的眼中对方和自己没有任何区别,一样的对待,融为一体,只有到这个时候的感情才是最坚固的,最经得起考验的吧。
    
    呃,不说了吧,真是。天已经黑了现在。
    今天有听到张韶涵新的专辑,从这里转出一首歌吧。
    我觉得好听,有感觉。
    但是,暂且,不考虑它的歌词中唱的什么内容。
    张韶涵,《失忆》。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19762684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