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招聘面试趣闻录

: 一碟笑料 木魚 2646℃ 0评论

最近忙于面试,真是长了见识啊.不做任何评论,只讲一些有趣的事
1.某人数据结构学的很好,自称精通各种算法
问:二叉树有几种遍历方式,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如果遍历
答:有好几种遍历方式,是这样遍历的:左边右边左边右边(嗫嚅着,手左右摆动…)
2.去某学校招聘,连续7个面试的女生,做过的项目全是图书馆管理系统,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全是vb的.
问她们负责什么模块,全是界面和数据库设计.我就奇怪了.没人负责编码吗?
不过还是继续问一下,您用的什么数据库?不知道呀…
3.说到数据库想起某牛人来.简历上写熟悉SqlServer数据库,面试时候说自己其实是很精通数据库的.
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总是躲躲闪闪含糊其辞.某同事急了,画了个表结构.
经典的,表A是ID,NAME,表B是ID,职业什么的.让其根据名字JOIN一下找到其职业.
该精通数据库的牛人写了个 SELECT 职业 WHERE 表A.ID=表B.ID
边写边说虽然我精通数据库,不过好久不用,可能有点错,不过基本就是这样了
4.某南理工应聘者,我说:欢迎你参加我们的面试,首先请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这个牛人是一脸高调,跳着进来的(不是走,当时有点不爽).然后回答:你想知道什么?
后问为什么来我们这里应聘,答曰:我女朋友在这里读研,我就是随便找个这里的工作
继而说有开发经验,牛B哄哄的,结果不知道自己项目的开发语言,分不清项目是C/S还是B/S
5.名校就是名校啊,再来个东南的.简历很牛,参加什么博士后什么团什么研究什么什么的
技术问题,一些简单概念什么的一概回答不出来,比如什么是static,oo有什么特征.不具体说了,没意思.
在问其期望月薪,答曰:我们系去年平均是3K,我就按最低要求,今年要3K不过分吧?恩,的确不过分…
6.某牛人,我大二学习的JSP,大三学习的JAVA.
问:你是先学JSP,后学JAVA的?那JSP的后台语言是什么? 支支吾吾,不知道啊,就是一个网页啊…
7.又一个牛人,精通JAVA,恩,很不错
问:你觉得JAVA和C有什么区别呢? 答:最大的区别就是JAVA没有命令行,不用写黑黑的界面的程序
问:JAVA中的print和println有什么区别? 不知道…
8.来了个自称能熟练应用.net,java,php,asp,c,c++,vb进行开发的.全才
来了兴致,每个语言问了一个基础的概念性问题,没有一个能回答出来的

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很多.总之现在的应届毕业生都很强大.几天的面试长了很多见识.

—————————

http://www.cnblogs.com/boylee/archive/2007/12/12/992332.html

不过后面的评论,很明显就没那么好玩了.
兴叹一下.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