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如果必须用一个表情来形容心情,那我该用什么表情?

: 信手拈来 木魚 2163℃ 0评论

我敢发誓这是我写东西以来最长的一个标题。我向来习惯用很简单的标题,独於这一次却不想这么做,我甚至想要用一个标题来代表大段大段文字的力量。

晚上我爸给我打电话过来。我爸很少会主动给我打电话的,虽然我在之前回来的路上就在想应该给家里打个电话了,但是这个电话的到来还是让我非常地意外。
然后这次对话竟然没用我爸一贯的立场开始,他开始就问我,谈朋友了吗。我呆了一下,因为我爸从来都是关心工作生活的,这个话题他从来不参与,也就只有我妈愿意花时间会和我八卦这个话题,所以我也乐于跟我妈玩躲猫猫。
我恨打电话的,因为打电话的时候我是没有任何时间去思考话题背后蕴藏的意义的。我仍旧果断地说没,听到电话那边轻轻地叹息了一口气。我忽然有点发懵,难道这个有什么关系吗。
然后我爸说,家里这边要拆迁了。

然后我就立马明白了所有的原委。

是啊,家里要拆迁了。按户口分房子,弟弟的年龄不够婚龄所以不能立户,所以按照人口分房子家里只能分两套房子。但是如果结了婚就可以多分一套房子了,也许房价在那个小镇很便宜,但是一套房子也要一二十万。
我爸就是基于这个想法的,而我也见过同事为了分房子刚毕业就结婚的,而在那个小镇上也许现在为了分房子而结婚的人也许很多很多。理由吗,还要什么理由,十几块钱的小红本子就能换来十几万的房子,多么超值的事情。
父亲正直了一辈子,不愿意占小便宜,不愿意做这种事情。所以他忐忑地打个电话支支吾吾地想知道我的意思,被我否认了以后他忽然有点惊慌失措反复地说那是我的事情有那种想法是他不对。
父亲在我能独立以后和我道的歉我都不记得多少次了。他始终觉得不能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有利的条件是他没有做到父亲的责任,虽然我从来都是觉得他是很称职的父亲。每次他和我道歉的时候我的心中就会滋生出无数细密的小针让我难受地想流泪。

父亲的一生是忙碌而辛苦的。从小无父无母被人领养,到终于被自己的兄弟相认,再到我妈嫁给他,再到我和我弟的出生,再到我们的现在。他究竟受过多少苦我无从得知,他从来不愿和我们说他的从前和过去,就算有时候也会提起,他也是带着满脸笑容只挑那些有趣的事情说。
打从记事的那时候起,一直到现在,亲眼见证着父亲从一个脾气有点倔强经常发脾气的男子变成慈祥的父亲。记得以前的母亲吃过很多苦,在嫁给父亲以后。可是她从来都说,别怪你爸,你爸受的苦太多太多,你们都不了解他。
父亲在我出生的几年后终于成熟,变得坚强而慈爱。而在这其中,也许我母亲功不可没。

我从来没有和父亲说过他很伟大,但是在我的眼中他确实是一位好父亲。
只是他只是想把一切事情都自己挑下,任何有可能让我和弟弟觉得委屈的事情他都不愿让我们做,而即便是非做不可的他也会觉得内疚地说不过去总是和我们道歉,仿佛害怕我们会恨他一样。而今天的事情,只是那众多事情中的一个。

也许一个红本子换来一套房子真的很超值。
也许现在就确定下一生的生活也不算太早。
只是,红本子上缺的那个人,现在在哪里,还是永远不会出现?

有人说,爱情就像一辆公交车,有两种人会遇到失败,一种是来晚了坐不上的,一种是坐过头了不知道下的。
也许,我是那司机?

听到的这首歌第一次是在超市听到的。那时愣了很久。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3685916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