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如何“识别”优秀的程序员

: 事业/职场 木魚 3613℃ 0评论

如何“识别”优秀的程序员?
Daniel总结了几条关键要素。他写道,“并不是和听起来那么容易。在这儿工作经验的作用是很有限的,因为伟大的程序员不一定要‘正式’的工作经历来证明他们的伟大。许多的工作经历可能会被误导。”以下摘自每日阅读: 1.激情—写代码是你的日常生活,而非工作; 2.自学好学—不会等着公司给你培训; 3.聪明—好的程序员通常可能是你认识的人里最聪明的那个,而且出乎意料的,好的程序员可能不是我们通常想像的那样不善言辞; 4.不在纸面表现的"隐藏" 经验—好的程序员通常有自己的私人的一些研究、爱好、项目,而这些是他们不写在简历上 (通常觉得不值得写),但表现出来却可能恰恰是他的潜能、深度和后劲所在; 5.技术多样性、先锋性—在多种技术方向 (只知道java、Ant、j2ee、xml,只能算一个技术方向) 都有涉猎,而且对多种技术的长短有 “强烈”的个人意见/见解,喜好尝试新鲜技术; 6.证书说明不了问题—MCSE、SCJP、红旗认证… 这些说明不了这个人是不是好的程序员,可以忽略不计。

 

[FROM http://www.cnblogs.com/yunhuasheng/archive/2008/03/04/1089583.html]
喜欢 (6)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