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其实什么都不用说,但是为什么你还是说了

: 信手拈来 木魚 2453℃ 0评论

    其实什么都不用说,但是为什么你还是说了。
    这个问题很怪异,仿佛是在梦中自己问自己的那般,不曾真实过。
    每次总是会有许多许多的想法,很多很多的感触,但是每每敲起键盘的时候却总是想不起来任何东西,仿佛都是脑海中一场过影一般,风拂过便再无丝毫痕迹。但是可惜的是我居然还会想起来,明明有过那么样的一阵风。
    
    偶尔思维会拉回到五年以前,那时年少轻狂的我曾经有这样一个深刻的想法,就是,不能有希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如果没有了希望,那么也就不会失望了。我曾经是那样的以这样的思维自豪,自己觉得自己居然能悟出来这样的道理是非常不简单的。只是后来,我发现好像很多很多的人都会这样去想。
    我考证不出来这样的思维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离我而去的。似乎我学会了保持乐观,把任何事情都往美丽的方向去想。
    要乐观,温和,谦逊。要乐观去生活,但是却没有告诉我,这样的乐观到底要到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把很沉重的事情套上很美丽的光环,是不是一种很伟大的事情。
    
    烦,累。工作忙完了又来,来了又继续忙。掐着手指算算居然答应了很多人帮很多忙抑或参与什么事情,把本来就所剩无几的空闲时光都慢慢地一点一点瓜分干净。
    头痛,头晕。
    我理解不了这样的头晕是为什么而来的,似乎只是因为昨晚没有休息好,又或者只是脑细胞阵亡过度。带上耳机听歌,平常对我很正常的音量我竟然忍受不住,就感觉音符在挑逗我的神经一样,振动着并共鸣着,脑袋里面疼。我意识竟然有些迷离起来。
    只是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真的,我从来没有幸福过。半小时以后我的意识居然清晰起来,似乎是这么久以来思维都没有这么清楚。
    我觉得很快乐,我觉得很幸福。
    
    经理在QQ里面问,谁送来的鲜花,谁送来的蛋糕。他们说今天是经理的生日,有神秘人送蛋糕,有神秘人送鲜花。经理说他心里惴惴不安,下午时分终于得知是他女朋友悄悄送的,他竟然跟我们说,同事们啊,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我发誓,这是我在这个公司以来第一次听到他说这么有人情味的话。
    
    冬天很冷。
    其实做个简单的人最幸福了,最好是成为一个单细胞的生物。伸着长长的触手到处吸取温暖的养分,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听,那是多么好的一种方式。
    只是作为多细胞的人很显然没有这样的幸运。
    但是感谢苍天,呵呵。
    我依然能从这庸俗的人世间寻找到丝丝感动,哪怕是面对的事情再冰冷。人知道的事情越多心理便会越沉重,于是压迫着人会去找说话的机会,因为需要发泄。
    做一个细心的人很好,因为你能从小事间寻得勇气和动力,和你想要的东西。
    任何东西。有些事情突然知道了很悲哀。有些事情呢,稍微留心下却能发现让你快乐并为之感动的分子。
    
    感谢苍天,感谢命运,感谢我遇到过的每个人。
    感谢你。或许因为有感情,有爱,人类才会显得与众不同,立于万物。
    
    最后说,有些话,最终只适合耳语,用没有音量的话语,轻轻地丢到彼此的心坎中。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19876154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