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冰·花

: 信手拈来 木魚 1738℃ 0评论

    本来想好一个标题了的,可是真到准备来码字的时候突然给忘却了,索性就再随便想两个字当标题吧。本来想说什么的,突然也便忘却了,慨叹这个记性。
    
    听说北京下雪了。援引某人的话说,北京总是那样地引人注意以致于只是随便的一件小小情况就能引起全国人民侧目。对于这句话我向来是不敢苟同的,只是在现在这个时间听到说下雪,还是有点意外的,因为印象中往年的雪总是会来得很晚,至少这个时间,是不会有雪的吧。
    音乐电台的主持人很是滑头,三个小时的节目中他反复说北京下雪了说了十几次。聊天室里面人头攒动,一个个争相在幻想一幅幅冬日雪景的清晨在冒着腾腾热气的咖啡前坐着的温暖。似乎冬日里的温暖总是很让人向往的,那阳光也不再是人们躲避的对象。
    他们说,他们说。有位名人说过这么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看着他们热热闹闹的,于是我便也很知趣地闭上嘴。有人说我无药可救了,以为忧郁的人特别帅。我愣愣,忧郁的人很帅吗,忧郁的人看起来很可怜的吧。
    
    你太有才了。
    现在才知道原来这句话是从一个相声小品里面出来的。
    昨天在屋里走动的时候被地上的一点水迹滑了一下,身子倾倒的瞬间顺手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本来这是很幸运的事情,只可惜这根救命稻草居然是仙人球。
    妈妈呀。搬了一张椅子坐在阳台上乖乖地挑了一个下午的刺,直到把能挑出来刺都挑出来以后,我把整个手心给那根仙人球看,我说,看,这就是你带给我的刺,还得我忍住疼痛与鲜血去拔掉它们。
    仙人球显然什么也不懂,只是我有点忧伤,因为外表坚强勇敢无比的它已经断了,直到这是我才明白原来在它里面的是很柔软很脆弱的茎。在它无法触摸的锋利外表下竟然如此脆弱,这让我有些始料未及。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聊天室的人。有人不信,说为什么你的生活看起来会像一个故事。主持人说那样的生活很有意思啊,倒是别有一番趣味的。
    呵呵。
    其实我想说,如果昨天我知道会这样,我会选择束起自己的手,让自己摔倒在地上。无非是臀部受一点挤压而已,这算什么。
    
    其实不喜欢腾讯。其实我现在发现我用“其实”这个词用地太多了,有点泛滥的趋势。为什么会这样,或许是我因为我想强调我说的都是我真正的想法?真可笑。
    下午突发奇想看QQ好友的QQ空间,突然发现QZone其实也满可爱的。掐着手指头数数自己的博客实在太多了,一个,两个,三个……实在数不清了,其实想一并更新的,只是,对于写一点东西然后到处去开网页复制粘贴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崩溃的事情。
    重复的事情做到累赘,是一件很让人难受的事情。码文字也不再是一种乐趣,更多的是一种无可奈何的表达。有时会去翻那些过去的问题,和一群不同的人说过的话。很多很多的话语遗失在时间的角落里,被人遗忘。只是有时候突然天上有星星划过击中脑壳,于是很多很多的过去瞬间涌来。看不到天的边的我宛如那只在五指山下孤独度过春夏秋冬五百年的猴子,等不到自己的和尚,只好自己想办法挪开那些山。
    那啥,啥阿。
    
    今天有人说,你心理很阴暗。
    我愣了愣,好像好久没人这么说我了阿。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19736517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