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周六评论》的编辑卡森患了医师诊断为“无法治疗的病”,但是他仍然推出了“趣味NG镜头”精彩情节和马克斯兄弟影片,因此使自己在谐趣片段娱乐之下健康状况有了显著的改善。他对于自己自称为医治过程的轶事、趣闻的记录后来变成了一本畅销书——《疾病的剖析》,这是个成功的个人经验,许多人也把它当做是“幽默即希波克拉底”这个理念的最佳实例。

  幽默有纾解压力的功效,这是众所周知的观念了。有人说大笑缓和紧张,打破消极负面的模式,并且帮助我们正视自己的问题。

  幽默——这听起来像世界上最容易吞食的一种药。但是,如果你就是感受不到任何乐趣和欢笑时,怎么办呢?

  “假装啊!”这是《糖尿病患健康全书》作者碧尔曼和杜海伊所提出的建议。他们的忠告适用于每一个人,不只是糖尿病患者而已。

  欧森医师说:“你总要有个开头啊!即使必须先经历过那些欢笑的动作也无妨啊!因为,如果你决定要健康,你抱希望和喜爱欢笑,你就应该呈现出那种心情。”

  此外,每一个人都有显露幽默感的潜能,而且我们与生俱来就有笑的能力。只是,有些人的喜感从小没有得到正确的增强;有些人即使在最严肃的情况下也能够找到幽默,无人而不自得。

  碧尔曼和杜海伊建议说:“排拒消极的人,让你自己置身在积极人们当中;因为这样的人会让充满喜乐和欢笑,而不是苦闷忧郁、噩运劫难。”洛杉矶的一名疼痛控制专家布莱斯勒博士也补充说:“我发觉一直和凄凄惶惶、小题大做的人们在一起会令人索然无味、枯燥冷漠。反之,意气昂扬、精神焕发的人却能振奋、激励他人。”

  那么,你的欢笑生活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