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心之于水

: 信手拈来 木魚 2432℃ 0评论

    事情很快地忙完了,在办公室里面发呆。

    突然发现用水来形容心的种种状态真的很恰当。大概人说女人都是水做的,真正的意思是说女人在心思这方面都是很富有的吧,而不是说水清澈纯洁之类。嗯,或许真的是这样子的,我很为自己的感知力而自豪,我很无耻地为自己而自豪。
   
    水曾经在一个池塘里面停留。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只带来了自己的身体,什么都没有带来。心的干净,清澈,便如同水刚出一眼清泉,清纯,甘甜,惹眼。心不曾蒙受一点污垢,水便是永远那样平静,甜蜜。
    人会长大,而再干净的水也会与空气接触。空气中的灰尘会在水里繁殖,尘世的琐事也会在心中常驻,直到那一个干净的心灵不再清澈。无所谓好坏,无所谓得到失去。这似乎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尘世就会像空气一样,你无法去因为它不干净而拒绝它,而在依靠它生存的同时,它也在改变着你,尽管可能不是好事,尽管你想避免,然而这已经是一种无奈。
   
    年轻的我们是一波荡漾的水,水面荡漾,充满了激情,期待,和无数的希冀。水纹划过,水面上的光线是那样耀眼,是那样让人驻眼。风不是水纹的唯一原因,但是它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像爱情一样。美妙的爱情,便就是和煦的春风,在懒懒的春光下轻抚水面,于是,那一湾春水,荡漾。
   
    当所以能让水运动起来的力量都不复存在以后,水便会成为死水。它可以用良好的方式来保持自己的状态,尽管平静。于是,它便成为眼中安静的水,就如同,心静如水。只是这样的水不再清澈,里面含有了太多太多的杂质,它们是非法入侵者,它们让这湾水已然变质。
    或许,死水最终会败坏,成为黑水,然后在其中涵养无数的腐质。直到它会散发出种种气味驱逐其它事物的靠近的时候,它便彻底进入了一种恶性循环,或许便只有用哀莫大于心死才能靠近它吧。运气好的话,或许会碰到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将这湾死水挽救。只是这时,需要的代价太大太大,在这个世间,还有人愿意去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
   
    或许还会变好的,就是当两湾水发现能在风的引领下交融,甚至能再找到一个出口。我们用百年好合思想的融汇加于它们,哪怕它们最终归于平淡,但是它们是幸福的。因为它们明白,自己始终在彼此之间蔓延,不曾远离,那一刻的温暖,那一生的甜蜜。
   
    冬天的到来是一场灾难。白雪皑皑的世界,黑水是不会结冰的,因为它已经到了极点,不会再对任何灾难有任何的感知。
    除此以外,知道为什么黄河不会结冰吗。因为它有沙子。是的,如果一湾水用了太多其它的东西来填满它,那么,再敏感的它也会成为漠然的人,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尽管很让人惋惜。只是那么多沙子,能找到吗,但愿,不会被沙子伤害。
   
    —
    不写了,不写了,好乱,好乱。
    发现思维不再清晰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的原因。回想起刚到宁波的那一个月,精神是那么好,睡觉那么舒服。
    可是为什么现在睡觉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折磨。
   
    是不是,因为冬天快来了。
    活了二十二年,到现在,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感觉,自己的被窝很温暖。
    冬天真的好冷。
   
    我想,我爱上一首歌了,枪花的《Don't cry》。
    带上耳机,当音量能足以让头脑眩晕的时候。
    我想,原来这首歌真的曾经唱哭过千万人。
    因为它真的是一把利刃。
   
    很锋利,很好,很好。
    这个世界是多么美丽,是多么繁华,是多么忙碌。
    这个世界是那么美丽,是那么繁华,是那么忙碌。
   
    贴,贴。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