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辣么,在新浪微博的手机客户端中,到底有几种方式来收藏微博?

: 移动生活/MOBILE 木魚 3815℃ 2评论

0. 问题来源

作为一个很喜欢在路上(或其它闲余时间)刷刷微博批阅奏章的我来说,经常遇到的问题是:

  • 时间不够,剩余时间往往不足以阅读较长或较有价值的内容
  • 流量不够,比如一个有趣儿的视频不好用流量播放
  • 想回顾,想回头找个时间还可以继续查看,或分享给别人

于是,收藏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

辣么,在新浪微博的手机客户端上,我们到底怎样收藏呢?

1. So Easy

憋告诉我你根本不知道如何收藏啊!点这个小下拉箭头就成了。

Screenshot_2015-11-23-11-54-53_com.sina.weibo

OK。这个设计很自然,虽然那个下拉箭头很小不容易点。但好歹收藏很容易点。

2. 辣么,还有别的方案吗?

有。点微博正文进入详情页,你会看到一个五角星。虽然它依然很小,但你点击之后,依然可以收藏。

Screenshot_2015-11-23-11-55-01_com.sina.weibo

OK,很自然。

可能你会问了,既然前面已经可以收藏了,为虾米我们还要到这里收藏?

那是因为我们看到的微博大部分都是别人转发的。转发的微博可能本身没啥营养,而源微博才有看的价值。

作为有洁癖的我来说,喜欢收藏原博。而且个别情况下,转发微博的伙计喜欢删掉转发,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收藏转发的微博中,大部分失效了,因为转发被删。

SO!我们点击转发微博中的原博进来收藏。

3. BUT!!

Screenshot_2015-11-23-11-55-31_com.sina.weibo

五角星变成了关注按钮,因为原博你并没有关注。那么这时候如何收藏?

答案就是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菜单,然后点击左下角的收藏按钮。

Screenshot_2015-11-23-11-55-34_com.sina.weibo

嗯,对,右上角到左下角,一般情况下我是两只手操作的,右手右上角,左手左下角。

4. 纳尼??

作为一个终极的收藏招数,也许上面的操作驾轻就熟,熟谙于心。

但是!

Screenshot_2015-11-23-11-55-45_com.sina.weibo

这时候妥妥的进入了WEB页面,预览卡片转发云云。

这是因为这个博主用了万恶的卡片背景……谁让他是高贵的会员呢。

这时候应该点第二个收藏按钮。但……好吧我操作比较快,基本上点错的概率是四成到五成。

 

顺便说一嘴,那个卡片背景很大,下拉箭头按钮很小,有背景的情况下,点下拉箭头收藏或进详情页的失败概率大概是三成左右。

5. PC上的好点吗?

别扯淡了好吗!

PC上的收藏只有收藏直接看到的微博好使,想收藏原博可麻烦了!

因为PC上的微博你要进原博,还得要自己跟它斗智斗勇找原博链接!虽然不麻烦,点评论或转发就能找到原博!进原微博后还会自动播放或展开大图!

更可气的是原创的微博你很难找到固定地址!只能收藏!你想把链接发给别人都不好找!

喜欢 (2)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动不动几百M占用的客户端,明明没事还关不掉。真是烦恼。

    N_N2015-11-25 11:53 回复
  2. 你流量不够用,憋扯蛋

    尼采喔思谁2015-11-24 09:1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