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女人比男人更孤独

: 活着 木魚 1946℃ 0评论
http://basss.blog.95180.com/ArticleDetail2998.aspx
 
   对于人的孤独,《红楼梦》里有一句话很精辟: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人出生时没有任何陪伴地独自来到这个世界,人死亡时也没有任何陪伴地独自离开这个世界。人注定要孤独。
  
   人活着就要孤独,另一种说法是:你来到世界是偶然的,后来成为你父母的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只是偶然地相识偶然地结合并在适合怀孕的时刻偶然地造爱于是偶然地产生了你,父母并非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必然依据,因此人人都是孤儿。
  
   人人都孤独,但女人比男人更孤独。女人的一生有两件大事,一是嫁人,二是生育。在女人的生命链这两个最重要的环节中,女人是最孤独的。
  
   一个女孩要结婚了,她是个活泼的阳光女孩,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我们一班“死党”去郊游去泡吧去蹦迪去打网球去参加生日PARTY少不了她。婚礼前一天,她特意找了我们几个好朋友聚会。我们喝啤酒举罐祝贺她找到了个好男人,她却突然号啕大哭起来。找到个中意的男人结婚是大好事,你哭什么?
  
   她说:我害怕,我很孤独。
  
   朋友们纷纷开导她。你结婚后一样可以溜出来跟我们一起玩嘛,我们不会抛弃你的。她摇头。你结婚有个你爱的男人时时陪伴你,你怕什么?她还是摇头。
  
   结婚对于女人来说,是意味着拉远了因为血缘的纽带而疼爱自己的父母,疏离了由于友谊的纯真而呵护自己的朋友,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另一个原先与自己毫无关系的生命。亲情是必然的,友情是平等的,女人能很踏实很坦然地把握,而对她来说如同生命一样重要的却是爱情,恰恰那个称为她丈夫的原先与她毫无关系的男人却与她的爱情紧密相连,她能不惶恐?所有女人在结婚时都忐忑不安地问自己:我了解他吗?他以后会对我好吗?她因为对爱情未来的不可知而带来了孤独。
  
   女人的生育也是最孤独的
  
   生育是必然的,但怀上孩子却是偶然的。那是在某个适合怀孕但自己却无法知道的时间和机会,成千上万的精子中的一个刚好击中了一个卵子的结果。对于在自己生命中即将诞生的新生命,女人也充满不可知。
  
   一个正在怀孕的女人,现在最辛苦的不是四肢无力,不是行动不便,不是吃饭想吐,不是病了熬着不敢吃药,而是心烦,天天在想孩子是什么样,是男还是女的,像谁,生下来是否健康,甚至听不听话有没有出息都想。茫茫大千世界却没有谁能给她任何答案,她很孤独。
  
   为人妻为人母,女人奉献了一生,失去了自己,她无法不孤独。孤独不是孤单。孤单是不合群,而孤独则是自我的心境。不少女人有这种感慨,虽然她有很多朋友融洽相处热热闹闹,但她却很孤独。
  
   婚姻让女人身边有了一个男人,生育期的女人身边肯定也有众多亲人相伴,但女人依然孤独。孤独是人自己把握自己的一种方式。
  
   有个女孩结婚前是自己过日子,自由自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对自己的一切很有把握,她一点也不孤独。但在结婚后,她有了丈夫、公公、婆婆、叔婶,她干什么事都要顾及他们的看法,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去做,于是她很孤独。  
  
   萨特的存在主义这样认为:人的肉体之驱先于其本质而存在,人只能在后来的生存活动中赋予自己的本质,而人的行动又受制于别人的看法,他人的看法可以改变人的本质,于是他高呼“他们就是地狱”。
  
   孤独者一定要寻求人的理解,因为理解而得到爱,有了爱才不孤独。孤独源于爱。越孤独者越渴望爱。
  
   上面讲到的那个怀孕的女人后来告诉我,她孤独,但不可怕,因为她有爱。她的丈夫对她说:无论这个孩子是男是女,无论他生下来是什么样,无论他长大了变得怎么样,我都爱他,因为我爱你。
  
   人们常说女人之所以对爱情那么专一那么执着,是因为女人是感情的动物。我认为这种观点不准确。更深层的说法应该是:女人的生命是孤独的,所以女人视爱如同生命。
  
   我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并不认识的一个个女人,尽管她们一个个都是神采飞扬,但我总觉得这如花笑颜里都是孤独而痛苦的灵魂,一阵阵怜爱悠然而起……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