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天气晴,微热

: 信手拈来 木魚 2417℃ 0评论

    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满眼的学生去学校上学。我能一眼就分辨出来他们是学生的原因是他们都穿着很整齐的校服,旗帜鲜明只消看一下便能分辨得出来。记得在合肥的学校里面好像是没有要求这样统一制服的规定的,小学没有,初中没有,高中没有,那大学便是不可能有的了。有人批判说这样的制服是对孩子们个性的一种抹杀,具体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眼前的这些校服是如此熟悉,好像在电视中的卡通片里面看过千百次一样。当它们真切的在我眼前列队走过时,我突然多了几分感慨。穿着校服的男生女生,看起来都是那么清纯。慨叹自己将要老去,最后一个夏天也就要过去,今天都要开学了呢。

    等班车的时候看到平时和我一起坐班车的人骑着辆自行车过来了,带着个女的。他过来了我打趣道,原来除了在这里坐班车以外还有自行车可以骑啊,他笑笑说是啊我就是这么懒。我说,你女朋友啊?他看了看班车,回答说那是我老婆。好像现在男生中喊女朋友作老婆的那不是一般得多,于是我就顺口问了句,是女朋友还是老婆……他惊讶似地看看我,说是老婆啊,我结过婚了。
    我很愣其实。一来他看起来真的不像是结了婚的人,就好像那种才从学校里面毕业的人;二来据我所知他现在是在租房,而且租的是那种十个平米的小房间。在我表达了我的疑问以后他哈哈大笑,说没错我是和我老婆住那个小房间的,现在要买房你也要买得起,再说了,一辈子都买不了房都有可能,难道你一辈子不结婚了?
    一辈子?我愣了愣。
    想起公司里面有个我觉得只是刚毕业了两三年的家伙,昨晚吃饭的时候居然爆出来他连儿子都有了还住在宿舍里面,我也是很喷饭的。我以为不买房就没有人会结婚的,结果居然身边就有两个。
    ——不过,正统的观点是买房再结婚吧。这个社会太搞笑了,据说两三年前房价还是三四千一个平米,现在都已经快到一万了。很多人在讨论中国现在是在通货膨胀,是不是通货膨胀我不知道,我不是搞经济的,我只知道的是,这个社会越来越难混了,这个倒是事实。前段时间不是爆出来说哪哪的电信要在包月的基础上限制上网时间然后多出来的时间收费么,还美其名曰为了帮助人们合理安排时间防止过度沉迷,这是我听过有史以来最搞笑最恶心人的解释了。

    天,还真热。

    烦。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