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树欲静而风不止

: 信手拈来 木魚 2470℃ 0评论

    转眼算算已经第四个星期了,等这个星期过去,就快要真的参加工作一个月了。
    急吗?不急,试用期都没有过去一半呢。每天重复的Coding和Coding,加班和加班。我以为这些是正常的,只是身边的人全部都会用一种惊奇的眼光看着我,说你到底是在什么公司,怎么会这么忙。
    我笑笑,说不知道,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吧。每天的加班其实是白做的,根本没有算工资,惟一的回报就是会有一顿晚饭。而我似乎也的确没有资格去谈工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跟我谈工资的细节问题。更何况,工资什么时候会来,那是工资的事情,与我无关。
   
    我想,就这样吧,就这样。对于这样一个吃软不吃硬的我来说,你不跟我横着来,我还真的不好意思去把自己的脾气弄地那么倔强。只是啊,这个世界太大,太大,雾气却偏偏又是那么重,时不时的恶劣天气总会让一颗浮躁的心继续浮躁,而且,好像要永远这样浮躁下去。
    现在才知道原来在真正的生活中永远有操不完的心,忧不完的烦恼。推己及人,仁爱待人这条准则不知道是否还继续适用,只是这个社会,太浮躁,太轻浮。
   
    出门时望着隔壁的两扇门发呆。突然想起许久以前我说,我喜欢这种小村庄式的住宅,彼此的邻居是相隔很近很密切的,甚至会有远亲不如近邻这样的说法。每天闲的时候忙的时候抽空,端着一杯茶到邻居家里悠闲地散散步走走路说说话,站在门口张望张望,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很惬意,远不是现在林立的水泥建筑物可比。而现在,至少是现在,我还不知道隔壁都住着谁,一次面也没有见过。
   
    无法心平气和,面对这个琉璃的世界。这个世界如此炫目,但是它在我的眼中就真的如同琉璃一样,与我无关。我自始至终,只是站在这个边界线的边缘,看无数人在海洋中沉沦。心轻者上天堂,这句话今天早上再度看见。或许真的想要一种简简单单的快乐简简单单的心智,竟然变得如此不切实际和虚幻。
   
    我无意与谁争夺大智归属,我愿此生温馨,胜过大起大落。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