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翻译】使用WebIDE远程调试Firefox for Android上的页面

: 开发工具 木魚 6102℃ 0评论

本文是MDN(Mozilla Developer Network)上一篇文章的翻译,原文在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Tools/Remote_Debugging/Debugging_Firefox_for_Android_with_WebIDE,译文在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Tools/Remote_Debugging/Debugging_Firefox_for_Android_with_WebIDE 。中午看到的时候发现没有中文版,于是完整翻译了全文,并替换截图为中文版截图。
为了做记录,转发一次完整的版本在本人的博客。
文中截图使用Firefox38/Firefox for Android 37/Windows 10。

本文描述了如何将 Firefox36或更高版本的开发者工具 连接到Android版Firefox。

Firefox开发者工具可以连接到Android版Firefox进行远程调试移动网站已经很久了,但直到现在这依然是一个非常复杂而容易出错的过程。从Firefox36开始我们努力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加简单:特别是,你完全无需直接使用 adb 工具。现在你可以使用 WebIDE 来进行连接,它将会处理背后的adb细节。

注意:要完成本文描述的操作,你需要在PC和移动设备上安装至少Firefox36或更新版本。如果你需要使用早期的版本,参见之前的 连接Firefox for Android开发者工具 的介绍.

 

本文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 "前提条件" 描述了只需要完成一次的内容,而第二部分, "连接" 则描述了每次连接设备都需要进行的操作。

前提条件

首先,你需要:

  • 一台运行着至少Firefox36或更新版本浏览器的桌面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
  • 一台 支持运行 Firefox for Android 的安卓设备,并且安装运行了 Firefox for Android 35 或更高版本
  • 两台设备使用USB连接起来

ADB Helper

你的桌面版本Firefox需要拥有ADB Helper 0.7.1或更新版本。一般来说它会在你第一次打开WebIDE的时候自动安装。要查看版本,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 about:addons ,应该可以看到 ADB在列表中。

如果你没有安装 ADB Helper 0.7.1或更高版本,在“项目”菜单中选择“管理额外组件”,在看到的“额外组件”窗口中,包含了ADB Helper:

localized snapshoot

点击“卸载”再点击“安装”,此时应该就会安装上最新的版本了。

设置安卓设备

首先,按照 此链接中的第二步操作 启用USB调试。

接着在 Firefox for Android 中启用远程调试。打开浏览器,点击菜单,选择“设置”,再点击“开发者工具”(在一些安卓设备上你可能需要点击“更多”才可以看到“设置”选项)。勾选“远程调试”复选框:

浏览器此时会提示你设置端口转发,你可以忽略此提示。

连接

使用USB将安卓设备连接到计算机上,并打开 WebIDE, 点击“选择运行环境”菜单。你可以看到Firefox for Android在“USB设备”下已经列出:

选择此设备。在安卓设备上,应该看到一个警告信息:

点击确定。在WebIDE中点击“打开应用”菜单。你可以看到所有在设备上已经打开的标签页:

zh-CN version.

选择一个要附加开发者工具的标签页:

zh-CN version.

现在你已经可以通过支持远程调试的开发者工具进行调试了。阅读 远程调试 了解更多信息。

喜欢 (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