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超度?

: 信手拈来 木魚 2323℃ 0评论

真的太厌倦了。

想起来昨天做水力学实验的时候老师颇有情调,在讲台的计算机上播放一些外文歌曲。播放M2M的《Pretty Boy》的时候,由于很喜欢所以随口哼着。当我转过身的时候后面的一个小MM盯着我看了很久,然后说,这首歌不适合你唱的。我晕。
于是我尝试说自己很不适合,我很放肆地对着镜子,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说,“这个不是你自己,你本质的自己不是这样的。你实际上是一个好孩子,你应该一天三顿按时吃饭而不应该动不动就一天不吃饭,你应该每天老老实实地睡觉而不应该动不动就通宵不睡觉,你应该按照你自己的意愿做事而不应该去强迫自己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情,你应该放下所有导致你困惑和难过的事情,你应该痛痛快快地去享受生活而不是在这里委琐,你应该果断地做事而不应该如此顾首顾尾。这样的生活不是你应该有的,也不在适合你,你真的厌倦了。”
可是事实上就是,我很喜欢去安慰别人,去开导别人。正如牧师替别人诵经超度却没有办法为自己超度一样,我也愈来愈陷入自己为自己埋设的奇怪的氛围中。一方面我自认为通过很多很多人的不同的经历和认识掌握了自己的思维,能控制自己的感性了;而另一方面我却始终在自己的奇怪的圈圈里死亡。
死亡?是死亡,这个词没用过分。不是物质上的死亡,而是灵魂上的。灵魂上的,懂吗?

彻头彻脑想为自己超度一回。
彻底厌倦了,果然还是没有能够劝服自己委曲求全。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