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30405 想你

: 耳濡目染 木魚 2885℃ 2评论
想你是一部韩剧。其实看完有几天了。只是今天突然又想起了它,所以来写点什么东西。

他们都说这是一部很『虐心』的电视剧。虐心的直接表现是,这部电视剧没有哪集不哭的场景。
好像是吧。给我的印象就是,剧中的演员永恒的红着眼圈,抑制不住哀伤的表情。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男一女,几乎都是上辈造孽的被害者。 女主角的父亲是个惯犯,因为误判为杀人犯而被判死刑,而她也因为被当成杀人犯的女儿所以和她母亲一起,受尽所有人的指责和歧视。而只有一个人,就是男一号不歧视她。其实从一开始,男一号也害怕她,会拒绝她,躲避她。只是后来,大概是某些特殊的情愫吧,他义无反顾地做她的朋友。而男一号有个很糟糕的老爸,只认识钱,甚至加害亲人。于是男二号作为某种意义上的男一号的亲人被害,左腿有残疾。而男二号的母亲为了做对抗,绑架了男一号和女一号,想以此要挟男一号的老爸。
最终绑架失败了。但男二号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带着女主远去法国,改名换姓地重新生活着。直到十五年后,他们回到韩国,女主忘不了男一号,而男二号策划了一连串的杀人事件,为了复仇。

整个情节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因为表现手法的关系,因为在十五年的前后,是有两拨演员去表演的。而想你本是女主在墙上刻的一行字。
而虐心的元素在于,这部剧中充满了误会和错误,不管是案件的误判,还是人之间的误解,还有因为错误导致的人的离去。作为一个旁观者,大概你会知道所有的来龙去脉,可惜他们不知道。 

其实虐心的只是前一半,因为充斥着各种负能量,各种背叛、逃离和误解。而后面一半会好很多,会有些小温暖的情节穿插其中。但总的剧情来说,因为前面的负能量太多,导致后面的情节对人的吸引力会下降,兴趣度下滑。
而对后一半我始终在想的是,这个男二号怎么这么可怕。

嗯,男二号很可怕,各种心有城府,各种不择手段。而对于念念不忘男一号的女主,他也会『得不到便要毁掉』 地去加害。
上次听到@樱子 说她喜欢男二号,因为他对女主各种好。听到的时候我愣了半天,感觉这货啥眼神啊,那么可怕的男人都要喜欢。后来知道她不过看到第十二集……好吧这时候他还没有露出本来的面目。
只是我一直不喜欢男二号,因为这货的表情和态度满满的负能量,虽然那时候对人很好,但总会感觉什么地方不对。 心有城府的人真的很可怕,SO做人还是简单点吧。而男二号从他在小时候逃跑时去加害一个他不知道是谁是不是要害他的人时,我就已经觉得这个小屁孩长大后会是个很可怕的角色……

好吧,不再多说,说多了都是泪。这部电视剧在我看来不虐心,但是看起来很让人纠结。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65150769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读着都纠结…没事儿干嘛看虐心伤脑细胞又冗长的韩剧。在豆瓣找两部优秀的电影看多好啊。

     2013-04-05 06:27 回复
  2. 那年冬天起风了。

    王君一2013-04-05 04:5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