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无标题文档

: 信手拈来 木魚 4573℃ 7评论
此刻外面的天空竟然有闪电划破天际,有响雷的低鸣。
竟然就这样到春天了。听到了春雷。这样善变的天气。

早晨出门时是明晃晃的太阳。下午竟然就开始稀稀疏疏的下雨。
正当慨叹着天气无常,没有伞去应对这没有一点预见的雨时,却又突然放晴。
下班时走在路上,无意中抬头,看到被夕阳上了色的那云彩就挂在遥远的天边。突然就觉得这样的天空好高,好空灵,好喜欢。
于是在路上,我始终仰头望着天空。

办公室中的一把手喋喋地说着他的计划。末了他问,倘使离开这个城市,我们去杭州成立个新公司,你不会愿意去的吧,记得你说不喜欢杭州。
是吗,我说我不喜欢杭州。我只记得我经常会说,我不喜欢北上广。原来我也不喜欢杭州。
他说,我明白在一个地方生活了多年,总会有点感情的。马上快六年了,你对这里有感情了吧。
我说,记得去年pod快要走的前一个月,有一天我和他一起站在阳台上望着天空,我问他对这里有什么认识吗,相比来的时候,他说,『没有感觉,一如我最初来的感觉』。
他默默地看着我。
我静了一会儿。『其实他和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对这样的一个城市,并没有归属感。感情吗,谈不上。不喜欢吗,也没有。总之就那样了。』
他唏嘘着,『是吧,也对。』 

活这么大,越活越不明白。这才明白,生活原来是需要有盼头,才会让自己开心的。
青葱岁月时总在憧憬着爱情,觉得爱情神圣伟大,让两个陌生的人没有来有的互相怜惜。长大了些开始疑惑,到底是什么力量能让爱情中的两个人互相爱护彼此,找不到理由便开始彷徨。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本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无来由的谁对谁好。

活在这样的当下。
左脚沧海,右脚沧田,回首却又时光荏苒。
到最后才发现,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自己的,原只有自己。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6370927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7)个小伙伴在吐槽
  1. 你的随笔好安静

    小苹果2013-03-22 04:42 回复
  2. 是的,只有自己

    张远鹏2013-03-20 12:54 回复
  3. 木鱼好基情啊

    莫逆2013-03-20 12:10 回复
  4. 杭州欢迎你

    逍遥梦子2013-03-20 10:17 回复
  5. 看嘛,又是杭州

    王君一2013-03-20 08:50 回复
  6. 看了很有感触,对这样一个城市,并没有归属感。可能对于我们这些漂在外地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归属感

    橙子2013-03-20 08:20 回复
  7. 北广上不好的话,就来深圳吧~

    [em]e258388[/em]2013-03-20 06:4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