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春节流水账 ⑤

: 记事年代 木魚 2495℃ 0评论
应该是最后一篇了,嗯,流水账说得差不多了。
话说昨天听到这么一件事儿,说是我认识着一个二货朋友,情人节给他的名义女友发短信曰,『情人节快乐』。
结果人家给回:『情人节和我没有关系,没有情人也没有爱人。』
然后这货愣了愣,戳出去了这样一段话,『你是在骂我不是人么……』

情人节是年初五。年初五的时候我在合肥,晚上的行程,所以下午得空在工大转了一大圈。
是个认死扣的人,对这样的回忆大概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忘怀的,至于释怀更是无从说起。所以每次回合肥的时候,我总是会抽出半天的时间故地重游,再去看看工大的事和静,再去看看熟悉的路,脑补出那些路上熟悉的背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座据说是前苏联设计的红楼永远保持着原本的模样。其实算算毕业五年,学校的景致竟然几乎没有变化。想着人们描述岁月变迁时,总会说沧海桑田,便觉得,其实更容易变迁的,是人的心。
而与学校的模样不变相伴的,却是周边道路的变迁,如那一座座盘旋而起的,似迷宫一样的高架桥。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的景致真的没什么变化,那些一如既往的道路,那些一如既往的法国梧桐。冬日里的梧桐,光秃秃的枝丫,挂着零落的几片叶子,在这样的阴天中,尤其容易让人心生凄凉。只是我很喜欢这样的法国梧桐,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在高大的梧桐树下漫步的时候,总会让我联想到一点浪漫场景。
 

图片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条路我曾经以为怎么样也走不到头的,如今却真真的被我走完了。有多少我们曾经以为怎么样也走不完的路,最后竟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走完了?
 

图片

 
西教。其实我并没有在这里上过课,却曾经在这里做过课程设计。这是一座很冷的教学楼,冬日里呆这里,会让我感觉被流放到冷宫一样,冷的不止是温度,里面几乎也是人迹罕至的,只有为数不多的自习的同学,显得很静谧。
 

图片

 
在西教和主楼之间的道路向前走点,左手边有一片小树林。当我站在其中拍下这三张照片时,也许在工大活过的人都会知道这里哪个位置,什么角度,可是……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楼的正门几乎从未开过,这便是进出主楼的『正门』。
 

图片

 
当入夜后,路灯全开。这条道路,是我以为真的走不完的。而事到如今,这条路我也真的没有走完过,没有勇气走到这条路的尽头。
 

图片

 
通往宿舍区,或者通往学院楼的路。
 

图片

 
在路上看到几棵树,上面开着这样的小花。这是一种我很喜欢的花,一直以为这是腊梅。
 

图片

 
突然才发现原来这叫紫薇,怎么这就是紫薇么。紫薇啊,你姓夏么?

图片


五年已过,竟然看不出任何变化。 
 

图片

 
这个角落,大概不会有人知道是在哪里吧。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图片

 

图片

 
这是当年拍毕业照的地方。拍毕业照的时候有个同学没到场,后来被人用PS活生生的贴上去了。拿到照片的时候,照片上在他旁边的那个同学沉默了好久,最后弱弱地说,不对啊这个……我记得我这边没人我是最外面的一个啊……
 

图片

 
如果说非要有什么变化,那便是斛兵塘。斛兵塘的容貌变化了很多,可是为什么要变呢。
 

图片

 
这是一对情侣,本来他们正在拥吻。我躲一边拿出手机准备记录下的时候,才看到他们已经走了……
 

图片


斛兵塘大概是情侣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有很多人讨厌去。喜欢有喜欢的理由,讨厌大概也有讨厌的理由吧。 
 

图片

 
我也很喜欢斛兵塘。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坐在湖边,听着音乐,看着静静的湖面,心里便会很平静。
 

图片

 

图片

 

图片

 
嗯……这里被大修了。以前这里是一条臭臭的水沟,我总说这里很煞风景,如今终于全都修葺好了。记得大三做水处理试验,要用污泥,我还是从这里弄的来着……
 

图片

 
还树了一个什么碑……
 

图片

 
看着一对老人从路上牵手走过去,然后坐在了斛兵塘边。
 

图片

 
这个……这是哪个食堂来着?在2号南楼后面的,三食堂吧?咋装修成这鸟样了。
 

图片

 
七号楼 VS 2号北楼。为啥我要拍这俩楼?因为这俩都是女生楼。
 

图片

 
二号南楼是男生楼,北楼是女生楼,中间隔着这样一个花坛。
其实这里曾经是一座红楼,在那个夏天消失了。那个夏天它的消失,就在我的眼前。
 

图片

 
东教,和西教对称,描述也几乎一致……
 

图片

 
一圈后,这里是出去的路。这可能是我走过最多的路。
 

图片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突然就想起了这首歌。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6170298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