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在流淌越来越快的岁月里,谁用真心温暖了你

: 信手拈来 木魚 5002℃ 5评论
我总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

小时候,总觉得夏日炎热的午后是最漫长的时光,周二下午没有电视的时光是最难熬的时光。
上小学后,对暑假寒假是永恒的企盼,总要等待很久很久后才会来。
上初中后,发现期中考试来的比想象得要快一点,期末考试来的要比想象的还要再快一点。
上高中后,才发现原来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原来相隔得不像想象中那么远。
上大学后才明白,原来期末考试是可以零零散散分布在整个学期中的,寒暑假是可以浑浑噩噩便等到的。
而直到毕业了,工作了,才发现三五年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的。 

以前看电视。看卡通片,灌篮高手八十多集,看了好久好久。美少女战士不知道多少集,但也看了好久好久。棒球英豪史无前例的上下部,看了不知道到底有多久才看完。 
以前发呆,搬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口,托着腮帮子望着门外发呆,发呆了好久好久,才发现不过是过了半个小时。
以前看泡沫剧,当男女主角一说等了你三五年时,便无限感动,想着竟然会等那样久,那么教人动容。
现在还是会去把那些卡通片拿出来再看。可是才发现灌篮高手不过每集二十分钟,美少女战士不过每集十几分钟,棒球英豪也是。再完整地看完一遍,一个星期都不用。
现在坐在床上发呆,眼睛迷离一下,一个曼妙的夜晚时光便就那样悄无声息地过去。
现在孤单的时候回忆回忆做过的事情,才发现那些恍若就在昨日的回忆,却已是五六年前的故事,便才惊觉原来三五载不过只是言语间那几件事串起来后挥霍掉的时光而已。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会感觉时间越来越快。是因为我们越来越忙吗。是因为我们心里装的事情越来越多吗,还是因为我们越来越在意。
时光荏苒,时光荏苒。
周董有首歌『给我一首歌的时间』,歌词中有这么一句,『是不是没有做完的梦最痛』。 
元若蓝的歌,『半情歌』,有这么一句歌词,『
最最教人残念的 总是未完成的 另一半的歌』。 
阿信的歌,『离歌』,『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可见,他们都是懂的,不能珍惜的时间,是最教人内伤的。

所以,不知道在这荏苒的岁月中,不知是否有人用自己的真心,温暖了你那似水的流年。
如果有,请珍惜。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56579425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5)个小伙伴在吐槽
  1. 老大不介意我就分享了。恩,不介意。那就就分享了。

    のMTの~↑2013-01-15 04:21 回复
  2. 挺不幸的,活这么大也没被温暖过,似水流年就这么没了,惨……

    张远鹏2012-12-27 12:53 回复
  3. 似水往昔浮流年……BTW:今天才完整看到《Pretty Boy》的歌词 艹 一直把Pretty 听成了Really

    谢超2012-12-27 09:31 回复
  4. 你还是没有学会自娱自乐[em]e129[/em]

    程亮2012-12-27 04:3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