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秋风如萧

: 信手拈来 木魚 2503℃ 0评论
很久没有再写些什么乱糟糟的东西出来糊弄自己,感觉过了很久很久。
这秋天悄悄地来了,虽然很多时候温暖的空气让我会分不清这究竟是秋天抑或只是夏天的小尾巴。看着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才突然发现这年又已经要翻到最后一页,就快到传说中的末日年度。
末日不末日,我实在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去想它。最近总是会想起很多从前的事情,那些已经被我遗忘很久的事情。它们冷不丁地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蹦出来,就那样突然站在我的眼前,栩栩如生,仿佛那些岁月从来没有远去。
就像那天晚上我快要睡着时,突然就想起工大新区在七号楼下的那个超市一样。工大的新区,离开已有好多年,也未曾再进去过。里面的景致大多被我遗忘,剩下的都无迹可寻。于是记忆中的那些画面也就跟着朦胧起来。

七号楼好像是一座女生楼吧。七号楼下面朝西的一面是一个超市。里面也有些卖其它东西的,比如书籍和音像店之类。我曾在那里买过一点书,买过几张碟,还刻过一张碟。在新区的那几个冬天是异常寒冷的,寝室里如同冰窖一般,独于那几个超市却是温暖的,所以喜欢窝在那里看书,逛逛小店。记得那超市进门的左手边往里走是一家书店,再往里走是什么,我竟至于想不起来,也许里面也不太会有人进去吧。这么想起,好像那里的生意不见得十分地好——除了右手边的那一个超市。
好像进门能一眼看到的是一个复印部,他们也会卖些光盘之类。能记得它是因为我在那里刻过碟,快考试时也会在哪里买点『复习资料』。所谓的复习资料不过是很多好同学的课堂笔记而已,被他们不知从哪里搜罗了来,复印成册,做些生意。那些复习资料大多是女生记下来的,认真的记录娟秀的笔迹,其实看这样的手写本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好像那个超市我有段时间特别喜欢去,为什么喜欢去也忘记了,早已想不起,也许只是因为那些时候喜欢去图书馆上自习,而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它比较顺路而已。
也许只是如此而已。自从搬去南区,偶尔再回去新区时,原来经常去的那些超市,比如一号楼之前行政楼的那个『喜客多』超市,早已变了模样,于是再也无感。其实我很喜欢那个喜客多的超市,因为那是唯一一个曾有『不止我一人』回忆的超市。在那年已经看不到它之后,我惆怅了很久,想着这些曾经陪伴我左右的事物终究有一天会全都换了模样,直到在脑海中都模糊了记忆,能有几人再记得那平凡人的曾经,和那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很多时候我会去想为什么会不自觉地想起那些过去的点点滴滴。
也许只是因为现在不快乐,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最近喜欢听的歌很多。小狗问我最近都在听啥歌。他说他听的歌都是他的心情。
看他的QQ信息上一天到晚总是换着不同的歌,大多是五月天和信的歌。其实我们说听歌,说喜欢哪首歌,太多太多时候听的都是自己。因为他们读懂了你,唱出了你的心情,所以你喜欢。
但是,尽管是这样,有些歌我连听都不敢听。

放上三首歌,张惠妹『掉了』,梁静茹『路』,王心凌『下一页的我』。也不管这破烂QQ空间是否能放出来。



—注———————————————————————————————–
①. 掐指一算,我只在光盘店里刻过那么一张碟,但他们竟至于如此不专业,让我来回跑了三趟;
②. 限新区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2134678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