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关于迅雷7的那点事儿

: 软件/SOFT 木魚 4011℃ 0评论

虽然关于迅雷7的流言蜚语很多,不得不承认的是的确稳定性要比迅雷5好上不少,虽然代价是又慢又大啥啥的。

不过迅雷7引起的毛病也不少,尤其是在Win7上。
迅雷的上传一直为人所诟病。其实迅雷的高速也都是建立在庞大的用户的上传基础基础之上的,没有别人的上传哪来你高速的下载呢,对吧。只是早期的迅雷不是那么厚道,没有明确地告诉用户在上传,也没有很『道德』地自觉限速,导致为用户怨声载道,直到最后种种『屏蔽偷偷上传』的方案的诞生。
不过以我的观点来说,彻底不让上传未免过于自私,毕竟迅雷的高速下载就是基于用户上传的,如果都不上传,哪来的速度呢,是吧。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二者的关系,最终为上传所累。
其实在最新的迅雷7中,上传限制已经比较好。个人推荐上传速度限制在30K-100K,这样对于自己的网速不会有太大影响。当然,如果你的宽带过低,那么应该尽量低一点,比如对于1M的ADSL来说,上行限制也就是55K,如果还设置为50K的话,势必会大大影响自己的网络使用,因此如果是1M的宽带时,应该设置为10-20K左右。
设置的方法是点击主界面下面的模式设置那里,选择“自定义限速”:
图片
在弹出的设置框中,填入要限制的速度,注意以KB为单位:
图片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不要选择“下载优先”。很多人觉得只有选择这个才能让自己的下载速度最大,但其实在这个模式下最厉害的往往是上传。

2.关于硬盘读取的问题

迅雷硬盘的读写也极为让人诟病。硬盘的读写和上传速度密切相关,上传越厉害,读写得也越厉害;当然下载也是相关的,但那是理所当然……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下载完成后往往不注意退出迅雷,加上迅雷安装程序往往设置它自己为开机自动启动,所以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迅雷是拖累自己硬盘速度的一个重要黑手,尤其是在上传速度没有进行限制的时候。
迅雷会上传分享它所下载的文件,哪怕你并不在下载:
图片
因为上传的较为频繁,所以硬盘读写相对比较多,这种情况在硬盘速度本身就比较有瓶颈的笔记本上尤为严重,很容易拖累系统速度。所以强烈建议同学们不要让迅雷自动启动,养成下完后随手关迅雷的习惯。
不过还是那句话,个人强烈反对完全禁止上传,那是自私的表现,分享了别人的奉献就应该回报别人的付出。当然,需要在不影响自己的前提下。

3. 关于迅雷7无法调用的问题

虽然相比5而言迅雷7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仍然存在相当多的问题。在Windows7上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莫过于浏览器支持了,点击迅雷下载人家提醒你迅雷尚未安装云云。不过好在大多数人都不会遇到这个问题。但如果你对系统有洁癖还是个迅雷的长久用户,修改过迅雷的下载路径,那么很有可能会遭遇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浏览器中点击迅雷下载或右键菜单中的“使用迅雷下载”没有反应,或提醒你安装版本过低,或提示你没有安装等等。在迅雷的故障检测中会是这样的提示:
图片

检测工具会提示组件出现异常,不过这个工具就是个二百五,你让它修复一百年也是修复失败的。
真正的作法应该是在迅雷的配置中心中,找到下图所示的这个“修复浏览器关联”,等到修复提示成功后就行了。在Windows7上开着UAC的时候会有提权提示,需要同意。

图片
不过有的人比较悲剧,还是不行,比如我就遇到这个情况。这时卸载迅雷重装再修复都还是无用的,比较叫人无语。后来我用Process Monitor跟踪调用的过程才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发现组件调用的时候访问到了这个注册表路径:
图片
注意看访问路径,这个键的完整地址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VirtualStore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Thunder NetworkThunderOemthunder_backwnd
因为我是64位的系统,所以有 Wow6432Node 字样,相应的在32位系统上路径就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VirtualStoreMACHINESOFTWAREThunder NetworkThunderOemthunder_backwnd

注意看右侧的Path值,这个Path值是原来的迅雷5的安装路径……后来安装迅雷7的时候我懒得换路径,就让它装Program Files 下去了。但是这里为啥会留了这么个值,甚至还导致了迅雷7的无法使用,我实在不得而知。

知道原因后,解决方法就很简单了,删掉下列的注册表键值即可:
32位系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VirtualStoreMACHINESOFTWAREThunder Network
64位系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VirtualStore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Thunder Network

4.迅雷的去广告

迅雷的去广告也是VIP特权啊,唉。这年头都得给钱才能不看广告啊。
不过迅雷的去广告其实比较简单,不用找修改版的迅雷什么的,直接用官方的迅雷,然后ban掉它的广告服务器就行了。
在hosts中屏蔽掉以下服务器,去广告就已经比较全面了。
—————————-以下hosts屏蔽开始———————-
0.0.0.0updatestat.softcenter.xunlei.com
0.0.0.0www.sandai.net
0.0.0.0biz1.sandai.net
0.0.0.0biz2.sandai.net
0.0.0.0biz3.sandai.net
0.0.0.0biz4.sandai.net
0.0.0.0biz6.sandai.net
0.0.0.0biz7.sandai.net
0.0.0.0biz8.sandai.net
0.0.0.0biz9.sandai.net
0.0.0.0images.client.xunlei.com
0.0.0.0images.movie.xunlei.com
0.0.0.0misc.web.xunlei.com
0.0.0.0sys.msg.xunlei.com
0.0.0.0newchk.173kan.com
0.0.0.0blockres.phub.sandai.net
0.0.0.0mediapv.sandai.net
0.0.0.0cknum.sandai.net
0.0.0.0com.down.sandai.net
0.0.0.0xmp.down.sandai.net
0.0.0.0statis.kankan.xunlei.com
0.0.0.0mwad.moneywise.com.cn
0.0.0.0pubstat.sandai.net
0.0.0.0float.sandai.net
0.0.0.0mtips.xunlei.com
0.0.0.0advstat.xunlei.com
0.0.0.0wy.xunlei.com
0.0.0.0kkpgv.xunlei.com
0.0.0.0mcfg.sandai.net
0.0.0.0biz5.sandai.net
0.0.0.0recommend.xunlei.com
0.0.0.0cl.kankan.xunlei.com
—————————-以上hosts屏蔽结合———————-
突然发现迅雷这东东西西的服务器真多啊。

5. 关于迅雷的服务

如果是个流氓就想在系统服务上做文章,打死我也想不通为啥好好的一个下载工具为什么要创建系统服务以特权身份在系统中长期运行,这和Google的浏览器要搞个系统服务在线更新、QQ浏览器要用系统服务在线更新一样让人费解。
在迅雷7.2.2.3188之前的版本中,迅雷会创建一个名为“XLDoctor Service”的系统服务长期运行,美其名曰为了迅雷的稳定运行,可是想想,本身不过一个下载工具又不稳定的,竟然还要靠一个系统服务来保证它的『稳定运行』,未免有点贻笑大方。在最新的版本中这个服务变成了“XLServicePlatform”,解释是:『迅雷基础服务,为迅雷下载软件的正常运行提供支持,保证迅雷下载软件能更稳定快速的运行』,真是不可思议啊……一个下载工具的正常运行还需要系统服务来保证……
所以一点都不废话,直接禁用。
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然后在弹出的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找到左侧的“服务”,在右侧中双击“XLServicePlatform”这个服务,点击停止,然后启动方式设置为禁用即可:
图片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1540424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