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或许我这辈子都当不成个商人……

: 信手拈来 木魚 2313℃ 0评论

他们都说无商不奸。我也大致认为如此,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曾经很长时间里都憧憬自己成为一个商人。

想着自己买着自己的东西,每笔收入都精打细算着;每天做成些生意,别的时间都可以用做自己的事情;不开心了可以关门出去玩,高兴了可以打个折啥的,多少。

上班的人总会觉得悲哀,最阳光明媚的日子总是在办公室里面度过的,到了周末可以享受阳光时,却又没那样的心情只想懒在床上睡个懒觉。

当然,我觉得妨碍我成为一个商人最大的障碍,就是……一种说不清的情绪。

中午去家电市场买一个小冰箱,打算买个50L的,之前在网上查了查价格大抵在500到600块,于是揣着钱包就奔去买了。不喜欢拖泥带水,想要什么就火速下决定,这样才能不给自己犹豫的时间,天知道犹豫到最后又会怎么样。

我指着那个50L的小冰箱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550。我说便宜点呗,老板说你离这里近不,近的话自己搬回去就减去路费20。我想了想反正是挺近的,骑自行车十分钟路,就答应了。但是还是问,最低价啦?老板说哎呀我们这里都是批发价,好吧你有诚意就再减你10块好了,绝对没水分的。

好吧,520,虽然这个数字很可爱,但是跟钱相关时一点都不。心想着骗老鬼呢,但又找不到啥话来再压价了,就咬着牙说好吧就它了。

嗯,看明白没,我买东西不会杀价。所以我也很讨厌买东西,顶多会说:老板,便宜点儿呗。老板能让么让点了,我也不会再去杀价,当然也不会觉得自己占了什么便宜。但是,我总觉得大家都是出来混的,能多让点就让点了,更何况我也没那么能说会道地去杀价。

大家都是出来混的,这很要命。如果你告诉我这件东西本来只值50块,然后让我挂上150的标签去卖,我是做不出来的,良心上过不去。当然会说很多人都狂会杀价的,你跟他说150说不定上来就给你砍到80,你不喊那么高就没得活了。但是,做不出来就是做不出来。就算我逼着自己去把只值30块的东西卖到50块,别人一问价格我就会立马中气不足——毕竟自己知道底线,却偏偏就没法理直气壮地去赚那在自己看来有点儿『名不正言不顺』的利益了。

这有过例子。之前有位Q上的朋友让我帮他做个网站,啥站来着,最后他问我要多少钱,我墨迹了半天不知道多少合适,就说300吧。结果那哥们儿说『你做得挺辛苦,不止值300的,我给你500吧』。然后我当场就ORZ了。

如果说刚才那哥们儿很实在,那我倒是也遇到过不实在的例子。就是我之前公司的一个同事了,本身是跑销售的,能说会道。有天他让我帮忙做个联系人的工具,然后我做好之后,他意思一下地问应该给多少辛苦费……我憋了半天不好提,然后他大笑说哈哈谈钱伤感情,改天我请你吃饭吧!我想想反正没怎么辛苦,好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那顿饭也只是意思一下地说说而已。

所以我总觉得自己是成不了商人的,不知道这是善良还是愚蠢。

好吧,今天花了520,买个50L的小冰箱。520,数字是挺浪漫但确实挺贵啊。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06823615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