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买瓜儿

: 记事年代 木魚 2093℃ 0评论

(1)

下午时分突然想吃煮玉米。就想着去菜市买点儿玉米回来煮煮。

可是关门的一刹那又想起那黄金瓜,寻思着也顺便买点儿……


(2)

那传说中的黄金瓜就是长下面这尊容的。

图片

这瓜算不得十分好吃,但好歹味道也不错,也恰由于它只是个大众口味所以它的价格也是大众的……

三四年前还在学校的时候,尤其是夏天中午从外面吃饭回来,或中午去设计教室之前,都会在摆地摊的老大妈那里买个这样的瓜回来坐小树林里吃。具体细节省略……

和这货一起卖的往往还有一种圆滚滚的瓜儿,颜色也是淡黄的,但比它淡得多,圆得那是一塌糊涂,价格也要贵。曾经有次好奇买了个回来,发现吃起来巨硬,也不见得甜多少,所以总觉得那货就是个滥竽充数的。


(3)

嗯。从菜市场买了俩玉米回来搁门口的地摊儿那里瞅,结果没瞅着黄金瓜。实在忍不住便问那老大妈有没有黄金瓜卖。

那老大妈一脸抱歉地连说木有木有。然后说,那瓜不好吃呀,你要吃瓜他那里有。

然后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一位满脸写着茫然瞅着我的大叔。


我心想这老大妈怎么会给人家拉生意的……难道是夫妻档儿?

结果那老大叔就只卖一种瓜,就是下面这货。


图片


这瓜我乍一看以为就是上面那滥竽充数的家伙呢,满心的不愉快。可是大叔和那大妈一口咬定黄金瓜和这玩意儿比起来简直就是个糠窝窝。

他俩这一致战线地说黄金瓜坏话,嘿,站得我好生不自在,他俩肯定唱双簧的 – -#


末了那大叔还切了一片现成的给我尝尝。我一尝,咦,貌似确实蛮好吃的。

不过这玩意儿要七块钱一斤啊,忒贵了。只是试吃过了,阿门,这下找不到理由不要了……吃人家嘴短么,好吧给我来一个。


于是,看看吧,就这么个小玩意儿,要十四块。


(4)

可是我还记着黄金瓜呢。于是我又折回菜市场里面找这瓜儿卖。找着了。

果然便宜点呀,这么个瓜才七块钱,喏,就是上面那模样儿的瓜。

这时旁边又凑过来一男的,指着一瓜说这个你吃过没,可好吃了,本地甜瓜!

我瞅着他指的瓜,尊容就是下面这样。

图片


感觉挺像『植物大战僵尸』那倭瓜,就是小了点。和南瓜冬瓜都有点儿像……

不过看这样儿不像好吃啊。奇怪的。可是先前卖我黄金瓜那老板和这男的又开始异口同声地说黄金瓜的坏话,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云云。

阿门。怎么今天净让我遇上夫妻档儿了。


不管怎么说,我对那男的还是很不相信的,无奈他热情地已经把一个瓜称好了,我只好无语地……拿回来给钱。

末了那男的说,不好吃你回来打我!


我:『……』


(5)

于是想买一个瓜儿,结果提了仨瓜儿回来。还有那帮卖瓜的都跟黄金瓜有仇吗难道,净说它坏话 -.-#


这悲催的人生 -.- 。


(6)

配上一首欢快的歌。听着这歌,又想起了那年在上海实习。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0538225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