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How to:恢复丢失的语言栏 (XP/Vista/Windows7)

: 开发工具 木魚 4508℃ 7评论

话说昨儿有同学跟我求助,说他的Vista系统语言栏不见了。没有语言栏当然是很痛苦的事情,虽然快捷键能切换输入法,但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输入法总给人不踏实的感觉,所以恢复它是有必要的。当然恢复语言栏不是什么很麻烦的事情,但是鉴于我在网上转了一圈后发现针对Vista或Win7的恢复方法基本上都是错的,所以我决定来喷一下这些错误的方法。

先把我徒弟卖掉:

图片

针对Vista或Win7,这个方法是可以的,但是这不是标准的做法,有点儿曲线救国的意思。

下面详细讲一下。

一,XP系统

XP系统下的语言栏是通过ctfmon.exe来实现的,因此需要长期运行这么个进程来实现语言栏。

当丢失后,请按照这个步骤来恢复语言栏:

1.在任务栏上点右键,选择“工具栏”-“语言栏”;

图片

如果语言栏已经恢复,那就收工。

2.如果工具栏中找不到语言栏,像下图这样的:

图片

那么有可能是你无意中关闭了高级文字服务。重新打开方式:
进入控制面板——找到“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设置”,打开“区域和语言选项”(如果控制面板显示为经典模式,那就直接打开“区域和语言选项”)
图片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进行如下设置:
图片
一般情况下,ctfmon.exe 的自启动项会自动创建,如果依旧没有语言栏,那就将上面的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取消再重新选择上即可。
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手动创建ctfmon的自启动项。

二,Vista/Windows7
首先说明一下,Vista/Windows7的语言栏不需要依赖于ctfmon.exe,因此所有让你建立这么个自启动项来恢复的,统统都是错误的(虽然也能实现)。
Vista/Windows7下的语言栏,是通过一个计划任务来完成的,这个计划任务在每次用户登录的时候会自动运行一次,实现语言栏的显示。这个计划任务叫做“MsCtfMonitor”。
当Vista/Windows7下的语言栏丢失时,请参考以下步骤来解决问题。
1.在任务栏上点右键,选择“工具栏”-“语言栏”:
图片
2.如果依旧无法恢复,或列表中根本没有“语言栏”,那么可能是语言栏被隐藏了,按照下图设置打开:

图片

3.如果已经是上图所示的设置,但依旧没有语言栏,那可能是计划任务没有正常运行。
打开计算机管理(“我的电脑”图标或开始菜单的“计算机”上点右键,选择“管理”)

图片

在出来的“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按照下图所示找到“Task Scheduler”服务,确认服务是自动启动并已经启动的。
提醒:在Vista以及Windows7或更高的系统中,计划任务服务是系统必须的,绝对不能关闭,但是一些第三方所谓的优化工具能禁用它,请谨慎操作。

图片

如果计划任务已经被禁用,那么这里是无法重新启动的,请修改注册表重新启用它。按“Win+R”键,输入“regedit”并回车,确认后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chedule”项,将右侧的“Start”修改为2(双击打开修改对话框),并重启计算机,如下图所示:

图片

如果此时语言栏已经出现,那就没问题了。
4.如果经过上面的操作并确认计划任务服务已经成功运行,但依旧没有语言栏,那就再检查计划任务中对应的服务是否被禁用。
在上面的“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按下图所示方法找到这个计划任务:
完整路径是: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任务计划程序》Microsoft》Windows》TextServicesFramework,右侧找到“MsCtfMonitor”。
如果是被禁用的,那么在右侧的操作中点击“启动”,并重新启动计算机,或注销后重新登录,再回到第一步重新检查(如果还没有出现)。
图片

QQ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01129851
个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01129851

喜欢 (2)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7)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实用,转自己空间行不行啊?

    授权不啊?

    Lyman2012-04-02 08:03 回复
  2. 学习了!虽然不高深但很有用!

    Archicle(龙文治)2011-03-27 03:55 回复
  3. 开始知识产权保护了啊

    王君一2011-03-26 11:45 回复
  4. [ft=,2,]恩恩~~很好![/ft]

    杨恒君2011-03-26 05:23 回复
  5. [ft=,2,]sun,我就要转载不注明出处。另外还有吧图片P一下,尊敬的神改为 魚·默念[/ft]

    尊敬的神2011-03-26 05:1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