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11.09 哦卖糕的

: 信手拈来 木魚 2309℃ 4评论

那家叫做顺旺基的快餐店我是四个月前开始去那里吃饭的。

中式快餐店,不咸不淡,并不带有多少特色。出售的菜算不得好吃,却也不难吃,变化亦不多。

在它附近还有一家杭州永和,一家金明泰,也是中式快餐店。

我不太喜欢永和,因为价钱偏贵,也不见得多好吃,总之有其它选择的话,我是不会去的。


早饭我一般会自己解决。吃点饼干面包,喝杯水。

虽然我不觉得这样能弥补整夜做噩梦所带来的能量亏空。


中饭和晚饭一般都在快餐店解决,合租的公司同事是个比我还宅的准大叔,比我还安静,让他一起做个饭难如登天。

所以除了早餐,中饭和晚饭只能通过快餐来解决问题。


虽然顺旺基的菜不算好吃也不算难吃,但整天整天没命地吃,总不是办法。

但是别无选择,公司发了五百块的餐费补助,清一色顺旺基餐券。

他们说不能兑现金,不能冲卡,只能直接消费,外加不能找零。

所以整整三个月时间里,我们公司的几个人成了顺旺基中最美丽的风景,每天都会准时拿着一堆欠条式的餐券去顺旺基换食吃。


如此这般,吃了上顿忧下顿。中间又有噩耗传来,每个月的两百块餐费补助有一百块是以顺旺基的票的形式发下来的。

多么晴天霹雳的一个消息,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中,我都恨恨地觉得,这一定是有人在暗箱操作。


虽然金明泰的菜也不见得多少,但是比较对我的胃口。

每天走到那个岔路,我总是遥遥望一下马路对面的金明泰,然后带着无限眷顾的眼神离开,总在说,等着我,再过几天把这些该死的券花光了我就能奔向你了。


有时想想,也许不是顺旺基的菜难吃,只是因为那些一成不变的菜式吃了三四个月,这才是最要命的事情。


结果那个杭州永和居然关门而逃了。这是几个月前的事情。

今天才发现金明泰也关门大吉了。


多么令人神伤的事情,顺旺基的券我就只剩两张了而已,本来还有所期待的,这下可好,就算没券了也只能去顺旺基了。

等了四个月居然等到了同样的一个结果。

哦卖糕的。


四个月前顺旺基有道菜,叫蒸蛋的,三块钱,是一大碗蒸蛋,上面有层薄薄的酱油,撒点儿肉末。

后来肉末不见了。

再到后来酱油不见了。


每次点蒸蛋时我都会和同事讨论这蒸蛋的变化,直到不久前发现蒸蛋的量变少了——以前到这条线的,现在少了一截。

今天有了最大的变化,就是涨价了,加了一块变成四块。


想想也正常。07年的时候房租一千一一套,白坯房六十平米;现在一千五一套,也是白坯房,外加古色古香的装备,到处透露出岁月的气息。


说物价没涨鬼信。

真正没涨的只有工资——如果多发的两百块餐费补助不算的话。


混了二十多年。现在想想还是幼儿园比较好混。

给哪个妞块糖她就跟着你跑。

现在特后悔那会儿没下手。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89316032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4)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没下手就光棍吧。

    尊敬的神2010-11-09 11:5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