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11.08 站着说话不腰疼

: 信手拈来 木魚 2081℃ 1评论

古语有云,站着说话不腰疼。

很久以来,每当我对着谁说话的时候,往往会不自觉地去想如果这句话这样说出来,听到的人会怎么想,会怎么反应,会有什么想法。时间久了颇有些自负,总觉得很多话泼出去之后的响应能被猜个六七分也算不错。只是很多相同的话,真的只有在角色互换、轮到自己去听的时候,才发现感觉原与自己想象的差别很大,甚至是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感觉。

仔细想想便也挺无语自己的天真。当很多事情没有亲身经历很多情境并没有遇到时,怎么会凭空揣测就能知晓彼时的感觉呢。听起来便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或许以后再想扛着满腔虚伪的大道理向别人砸的时候会心虚,不再去想那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别人就是想不通。人是应该将心比心,可是将心比心怕的是有那个心却体会不到他人的心。

每个人都是哲学家,当没有那种经历,真的应该慎言慎行。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句话,说人说话应该『快速地想,慢慢地说』。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思维跟不上说话的脚步,却始终没有琢磨出到底是因为太急于想说话,还是想事情想得太慢。 

随便吧。经历过便会知道,总算不是一件坏事。

阿弥陀佛,上帝保佑。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8922978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真主安拉保佑你。我主撒旦与你同在。

    王君一2010-11-09 07:5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