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6.26 关于最近在想的几个问题

: 信手拈来 木魚 1857℃ 0评论
这雨下得没心没肺的。

最近一直想早点睡的,根据『二十一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的定理,这需要持续二十一天。可事实是,谈及睡觉这问题我都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前天晚上没絮叨些文字,因为想起来该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一点,于是便就没再废话,虽然就算没废话也是两点多才睡的。今天这个……这个点儿上,自责的很。只是一直想给自己那个破站做套全新的系统,可是一直很懒,这个星期下定决心要腾时间做了,所以晚上小处理了下用户的问题,结果就给折腾到现在了。嗯,写代码的时候时光飞逝,注意不到。

我QQ从来不上线。
不过偶尔我会因为某些理由上线,这理由有很多,没有具体统计过到底有多少。上线的时候总会有人问,在忙什么啊。
我说,哎,写程序。然后就会有人问,那你上班干嘛的?
我说,哎,写程序。然后他们就会很奇怪,说那你不无聊吗?
我说,哎,那是相当无聊。
当然,写程序是件很无聊的事情,尤其是上班写下班写,说不定吃饭的时候还在想着某个算法怎么设计。我也觉得挺无聊的,但是相对来说还好。但当生活仅剩这一件事情时,无穷的空虚感就会扑面而来。
所以很多时候我会选择去玩玩游戏——不是喜欢玩,而是纯粹给这单调而乏味的生活多点儿点缀。可惜天生不是善于玩游戏的人,玩游戏顶多一个小时,就会呵欠连天,然后即不想玩了。
如果说出去走走,也许不错。但是我并不喜欢心情不好就去超市捏捏方便面,亦不喜欢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到处闲逛。
其实我喜欢做的事情颇多,比如坐在湖边看着平静的水面,或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看月亮。但是我不知这附近哪里有湖,也不知道哪里的月亮比较圆一点。更多的时候,一个人看,会让我觉得更加无趣。
所以我宁愿做写代码这样无聊的事情,写到开始烦躁,就去看蜡笔小新——我觉得与喜羊羊相比,还是蜡笔小新符合我的胃口。
背井离乡有些年头了,虽然我一直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在背井离乡,总是给自己上点儿眼药,说我这叫追逐梦想。但事实是,青春过去了,梦想不见了;走在路边看着蹦蹦跳跳的小萝莉就开始感慨自己真的人老珠黄彻底一大叔了,还一无所有。
虽然自觉自己是个好男人,好到天上有地下无,因为有着善解人意温婉体贴的性格、能容万物的气度,偶尔还会耍耍嘴皮子贫贫嘴,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依然是自己给自己打麻醉针,就好像那个整天照镜子问魔镜魔镜谁最美的恶心皇后一样。要不然,这么个好男人咋就被闲置了二十多年呢?
当然,从前面可以知道一点点原因。我曾和那谁谁说过,像我这样一个准宅男,是不大可能某天突然有个女子跑我屋里来说『哎小子,感觉你是个好男人,咱俩交往交往吧』这艳遇发生的。好在我对这也没啥兴趣,一个人得久了,觉得这样就挺好的。
虽然自己觉得优点怪多的,但这不过是自己给自己安慰而已,越是心虚的人说话往往越是大声——所以也从不奢望会有谁觉得我好觉得我值得收藏值得珍惜。也就因此对人总有掏心掏肝的冲动,总害怕一不小心就让人给抛弃了,虽然越是这样越会被人抛弃。
曾经那谁谁问我说为什么离乡了,我说不能让女生受累啊,这牺牲当然是我来做。后来咧,生的不伟大,死得倒挺壮烈,何止壮烈,简直惨烈,血溅三尺、死不见尸那种,万劫不复啊。也就因此对异地的人打交道那叫一个谨慎,那谁谁问我说,你为什么就没有想过会有一个女生为了你到你的城市?我说,不相信电视里的情节。不过如果说,我没觉得自己有那么好,也说得通。
我天生就是演电视的,许是言情剧看多了,总幻想些浪漫的情节。不过越是有这些想法,越觉得现实的惨烈。以前骑个自行车下班,路上就在设计这些情节,等演完了,就到家了。这成为我打发路途时间的好方法,虽然这些情节自己都知道太荒唐,不可能出现,但是还真会有些期待,总觉得我一转身,那谁谁就在我身后神奇地出现——然后我一扭头,再撇着嘴角笑笑。
后来搬家了,连这样的乐趣也都没了。
总觉得这个社会很奇怪,你和他不讲理时,他跟你讲道理;等你跟他讲道理时,他倒跟你耍起流氓了。
这两天在想的一个大课题,就是关于公平的问题。
以前很信奉『上天总是公平的,他为你关上了一扇窗,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样的说法。后来才发现这完全是人在自己搞笑,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弱肉强食是最基本的准则,而这条准则恰恰说明这上天本来就是不公平的。说因为是上天决定的所以就是公平的,这简直是在自己扇自己嘴巴。
自然界中弱肉强食是最基本的原则,而人间却不完全如此。为啥?谁叫是人哩。好也是人,不好也是人。
今天突然觉得,不是合理的事情就一定能理所应当地存在。有很多事情是合理的,而人类却无法去接受,这说不清是人类的愚蠢还是这看似合理的事情本身的不合理。
所以,这人类社会,还只是一个玩具而已,所有的游戏规则都是人类自己订的——却不论他们合理还是不合理。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757927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