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6.03 来说几个话题吧

: 信手拈来 木魚 2620℃ 6评论

错过了几个日夜,竟没有多少失望。这时间过得飞快,曾看过一个MV,说生命其实就是一场倒计时,看完挺伤感的。只是事实已然如此,当人还在苦苦思索活着究竟应该做什么时,时间就悄然流逝,没有为谁驻足。该走的终究走了,虽然该来的不一定会来。

 

①。

和同事吃饭的时候忽然说到去电影院看电影。有人问我有多久没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掐指一算才吓自己一跳,居然已经十几年没进过电影院了。自从小学毕业以后就没有再进过电影院,嗯,意味着——我在电影院看过电影,只有小学那么几次班级组织去的而已。

然后就有点遗憾,嗯,有点遗憾,现在电影院里面长啥样都不知道了,再进去的话大抵会要迷路的吧。

可是有点不甘心,于是终于想起来,大三的时候在学校里面有和很多很多人一起看过电影。那会儿上党课,放的教育片,在斛兵大礼堂;想起这茬儿,释怀很多。

 

②。

最近看了很多韩剧,有点莫名。有部韩剧叫『그대우아요』,翻译过来说是『你笑了』,居然有四十五集,是我看过的最长的韩剧,不知道是否因为我见识短浅的关系。

同事批评说韩剧都是供无聊的人打发时间用的,我略表赞同,可不,谁叫我无聊呢。可是看了之后总是会有点喜欢,大概是因为这些泡沫剧中情感很丰富的关系,让我有充分的理由和借口做祥林嫂的观众一把。我总觉得当看这些电影电视剧时,如果不是单纯从看别人演戏的心态,而是带着去读懂生活的角度,还是会有几分看头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国产电视剧难得给我这样的感觉,大多数情况下总感觉是一帮内向的人在演戏,看不出多少的真情实感,看着都憋得慌,甭提会感动人了。

作为一个在生活中感情匮乏的人来说,能得到这些感动对生活的感悟,很是弥足珍贵。只是无论剧情是喜是悲,是幸福还是落寞,总会给人很多的忧伤;只不过因为,那些喜怒哀乐,毕竟都是别人的,而且还是虚拟出来的。也许很多话说不出口,才有了歌声,而很多情感在生活中表现不出来或总不为人所注意,才有了电视剧。

 

③。

最近突然觉得,觉得一首歌『好听』,可能会有很多种理由;而会『喜欢』一首歌,理由大致就只有一个,就是这首歌能让你想起一段『故事』,无论这故事是喜怒哀乐的哪一种;也许是别人的故事,也许是自己的故事。

嗯,我本来详说什么来着。忘记了,算了。

 

『그대우아요』OST中的一首歌,『잠도맛자요』,『无法入眠』。

 

 

日渐消瘦 难以入眠
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经常发呆 每天哭泣的我
只是找寻着你
靠近时 手碰着手
仿佛抓住了你
你那样站着
只感觉到遥远
想起你 我的你 我的你
我这样的心情
你知道不知道
你那温暖的眼神
多情的微笑
不是为了我吗
我爱你 我的你 我的你
现在还是每天和你在一起
那么疼惜我的
总是能明白我心意的 你啊~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549859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6)个小伙伴在吐槽
  1. 貌似那党课我也去了,这应该是我们生活中唯一的交集吧?也不一定哦,说不定哪次我们坐到同一个路边摊或者食堂或者小饭馆吃过饭,或者上过同一堂选修课?O(∩_∩)O哈哈~

    王君一2010-06-03 07:50 回复
    • 梦吧你,党课还有组织到路边摊或小饭馆吃过饭的说?

      木魚2010-06-03 08:33 回复
    • [em]e125[/em]你还没睡醒还是我还没睡醒?是你没理解还是我没说明白?

      王君一2010-06-03 08:41 回复
    • 哦,IC,是你一想到和我上一堂课激动的语无伦次理解能力下降了,诶,理解你,不过小盆友盲目的个人崇拜是不好滴,下次表介样了

      王君一2010-06-03 08:45 回复
    • [em]e140[/em]看你的表情就知道是你么睡醒

      木魚2010-06-03 08:45 回复
    • 发现加班几日你自恋的功夫与日见长啊。我从来不搞个人崇拜的~

      木魚2010-06-03 08:4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