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04.15 其实13是一个很流行的字母

: 信手拈来 木魚 2084℃ 4评论

住在我对门的同事早我三年参加工作。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说,宁波其实不错,但是我却没有任何感觉。当年在杭州的时候我还有过想法,想干脆在杭州这么继续生活下去吧,虽然不曾真的继续留下,但是好歹我有过那样的冲动;之于宁波,却没有过一点感觉,虽然在这个地方已有三年。
大抵与我的感觉相同。
当年第一次踏上宁波的时候我就有种直觉,这并非属于我的城市,它不会留我,而我也留不下来。时光如白驹过隙,再有三个月就已经满三年了,那直觉依旧,从未曾变过。在这样一个城市中找不到归属感,每天看同样的事物看了三年也是一如既往地陌生。心若没有归宿,哪里都是流浪。
于是总是觉得这样的一切都与我无关,就如同房价是涨是跌都早已与我无关一样。在这土地上活了三年也听不懂一丝方言,也从没想过要去听懂。
再去想那些过去的事情会觉得异常遥远,远到无法触及。这几天得知挚友五月现在就住在学校的北门外,羡慕的要死。怀念过去,缅怀故人,其实都只是自我安慰,鸵鸟的心态。以前那只见人就说『爱情就是一场XX的骗局』的ostrich如今都早已改名,大约不做鸵鸟很多年。
人总要学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的,也终将要学会如何为自己开脱。
终于又说出『爱』字,却再没有过曾经的自信和果断。
记得曾经上过企业培训课程,说人的习惯会在三个星期中养成。我半信半疑地每天晚上刷牙坚持了三个星期,结果居然真的成了一种习惯。
于是每天对着一个人说你真聪明,说了二十一天后他就会觉得自己真的很聪明;连续二十一天对着自己说你行的,第二十二天你就会觉得自己确实很厉害;对着一个女孩子连续说上三个星期我爱你,你就会发现你真的爱上她了。
人做事的时候总会找东西来给自己信心。相信对方会爱你不变心,这份信心可以源于你很高大英俊,可以源于你衣食无忧,可以源于你精明能干,可以源于你事业有成。如果很不幸既不高大英俊也不衣食无忧亦不精明能干更谈不上事业有成,那你只好努力让自己善解人意体贴温存成为什么都没有空有性格的好男人,外带每天起床看着身边爱的人后默默烧一炷香祈祷她今天会继续爱你一天。
『爱』始终是一种奢侈的事情,不要游戏它。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的人大抵都会很孤单。
祈祷每个渴望被接触的心灵,都能遇到愿意珍惜爱护它的另一颗心。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135227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4)个小伙伴在吐槽
  1. 起码要早晚刷牙…. 我没吃都被人说成性格好~~泪奔

    王君一2010-04-16 08:41 回复
    • 誇你倒還不樂意了,別人說你性格差勁就開心了?

      木魚2010-04-16 08:58 回复
    • [em]e117[/em]难道就只有这一个优点了么

      王君一2010-04-16 09:01 回复
    • 那别人总不能一下子专门数你的有点吧.能吃也算一个优点

      木魚2010-04-16 10:5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