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04.13 小时候我和人玩捉迷藏,总是等别人藏好了,我就直接回家了

: 信手拈来 木魚 2011℃ 2评论
  传说中的黄钻4月19日到期。心中盘算着如果要续费的话早续晚续都是逃不掉的,本着晚痛不如早痛的原则掏出了K宝续费了。
  一百零五块六毛。贵死了。
  了解我的人大多知道我抠门抠得要死。倒也不是抠门,只是我觉得可有可无的事情一般是极厌恶乱花钱的,所以我的财政开支总是稳稳当当的,除了水电气费等生活上的必需开支,其它的几乎从不可见,倘若排除那么一点点花头的开支以外,可谓是经济实惠型男人,虽然有着男人讨厌买东西磨磨唧唧比较来比较去的毛病,但也不会豪爽到看到啥中意就像买啥的地步。其实这些都是无用的,他们拉我出去玩我总是说不想去的时候就会觉得是我不舍得那三毛五分钱,然后就会揶揄我说『你就打算拿那么点儿从牙缝里抠出来的钱去买房子?』
  每每听到此处总是万分无奈,于是我会说那倒不是,我只是祈祷啥时候有个啥小病小灾的时候能有点儿钱买药吃就行了。上回一个发烧打点滴就花了我两百多,哦卖糕的。
  恩对。也许是我爸婆妈式的叮咛总算有了用处,每每我想花钱时总会去衡量是不是应该,如果应该就会毫不犹豫,不应该就想想便罢。当然有很多介于这应该和不应该之间的事情,却也是最难去确定的事情。就譬如QQ的这会员黄钻啥的,我都忘记了当时为啥开的,只是觉得还有那么点儿用。可是你要说有用吧,却又有那么点儿鸡肋的味道。所以对于这些可有可无的事情,如果我要出手往往得要先给自己编一二三四五条有用的理由,然后在阿Q式地安慰下其实相比那些乱花钱的人自己已经好得天上有地下无,最后警告自己说下不为例再敢乱花钱就把自己煮了,在如此多的步骤之后再闭上眼睛点击那确定按钮,此时心中还想着我只给一次机会万一网络出问题了我可就不愿意了。虽然我总说这网很破,但是奇怪的是每至此时却是稳定的出奇……有史以来尚没有哪次因为网络问题导致钱没花出去的记录。
  话说这年纪也是越来越大了,很多事情不得不提上日程。但是一想到以后必须得找女朋友见丈母娘求婚买房子结婚下崽子养崽子这些事情心中就发毛——何况很多事情都太没边了。我告诉自己说一切的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其实所有的问题就是一个房子而已——当我能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为一个问题的时候,突然很开心,不过从那开心的脸上我看到了傻傻的模样。经验告诉我,一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往往命运就不是在你的手中,而是在东风手中了。牛人能自己吹出东风,不牛的人只好等着东风,最糟糕的是你等着东风的时候偏偏除了东风以外的西南北风都呼啸着从你的耳边刮过。
  于是愈发地觉得现在这样平静的生活挺美好的,虽然一个人独来独往影子多少有点落寞。嗯,有点恐惧说未来,很多事情不是想把握就能把握的,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也许是应该活在当下,此刻有人愿意陪你,就是幸福的。很多关于明天的事情,应该放下,因为永远不会知道明天你一定会身处何方。
  总会有人说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能获得一切。但是吧,人终归是很渺小的动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被动的。所以我觉得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有时带点后现代主义色彩的冲动拼搏下,偶尔疯疯癫癫地幻想下,间歇性不着边际地梦想下,有限度地自由思春下,这样的生活就挺好。

  嗯。晚上泡了一杯咖啡,结果忘记喝了。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还是喝了。老天祈祷我能睡着。
  还有咖啡真苦。哦对,晚上看到了这个,然后抽抽得笑了一个晚上,哈哈,很久没看到这么好玩的东西了。
  今晚又要开工了。我从傍晚时分开始酝酿感情。先吃了一碟瓜子,一只鸡爪,三只巧克力派,和两杯酸奶。回到房间,沐浴更衣。擦一遍爽肤水,擦两 遍润肤露。往房间里喷一点香水,泡了一壶玫瑰花茶,花十分钟啜饮。打开空白word文档。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感觉灵台空明,心平如镜。然后,睡着了。

  最后说句已经遗忘很久的话。
  天佑吾爱。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1177399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明明最后一段是从别人那里复制过来的

  2. [ft=,2,][em]e113[/em]笑话很好[/ft]

    王君一2010-04-14 11:2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