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3.21 QQ牧场那些事儿,女朋友那些事儿

: 信手拈来 木魚 1721℃ 0评论

  一

  QQ牧场是个很浪费时间的东西。但是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娱乐项目了,如若去掉,那么我的生活中似乎将会被程序代码充斥而看不到一点阳光。所以我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让它浪费着我的时间。

  话说上次QQ牧场更新的时候,犀牛这东东出来了。介绍中说道,犀牛这玩意儿在六千年前就已经生活在地球上,成年犀牛的体重能达到六吨重,我『哇』了一下,然后想,这么重的家伙,那么如果我的牧场里面养的都是这东东,看那些见到崽子就眼红的家伙怎么办?然后我很哈皮地把动物全都换成了犀牛。

  然后某天早上,有个人在办公室里面对着屏幕发呆,喃喃自语:『不是说六吨吗?咋每个人都扛了八九只哐哐哐地跑了?……』

  二

  有人问我说,为啥不找个女朋友?我说我不想。

  她说,『有人可以帮助你,两个人一起分担家事,一起分享生活,一起感受快乐,不是很好嘛?』

  我承认这些都很好,很诱人。很多事情拒绝是无用的,你可以很决绝地说我不想不要没关系不在乎,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很多事情不管你愿不愿意想不想敢不敢,都在沿着那你都已经能预知的路线在发展,你就像那大话西游中戴上了金箍的孙行者,只能沿着上天安排的路线走。

  大我一两岁的同事的娃儿都已经会打酱油了,太多事情只是在做困兽之斗,毫无回旋的余地:甚至你能知道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究竟会怎么样,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盘算着那时的情景,一次又一次地在梦中演绎着,但是你却就是不愿意去接受。

  以前在我隔壁住着的那个人,总是会说,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我说,不用了。

  但是他又会隔三岔五跟我说,千万别找女朋友,其实很麻烦的。我笑笑。

  可是他又会时不时跟我说,我要跟现在的女朋友分手,我要找我的前女友,现在感觉还是她好。我没有说话。

  他和她总是在凌晨回家的时候吵架,摔东西,摔门而出。他把东西收拾好装进箱子准备离开这个家,她在门口死死地抱住他不让他走。我觉得这个情节很泡沫很眼熟很俗套,本不该在这红尘中出现。

  第二天早上他坚持要走。安静后我睡去,却被他摇醒,他说快帮帮忙,我朋友吃药想自杀,快帮我去叫出租车。

  他没有称她做『女朋友』,而是『朋友』。整整一晚上『她』没有在医院说过一个字,他就这样在那里默默的。

  他自然没有走成。

  后来他又跟我说,别找女朋友,女人是个很麻烦的东西。

  我问他,那你女朋友呢,你不是说要分手要去找前女友的吗。

  他微微笑笑,『不分手了,想通了,也有感情了,毕竟经历过那些事情,分不开了。』

  我笑笑,『结婚麻烦吗?』

  『怪麻烦的。』

  『那为什么每个人都想结婚呢,真的只是为了合法地住在一起?』

  他沉默。

  其实恋爱很简单,爱情很简单,快乐也很简单。不简单的是背后的事情,和所处的环境。

  这个社会中,愈是单纯简单的憧憬,愈难实现。你说我要赚很多很多钱,其实很容易。你说我要完全依靠自己正大光明地挣很多很多钱,却是在很多人眼中贻笑大方的事情。

  太多事情,我们只看到了表面,看到了表面的甜蜜表面的快乐表面的苦难,却忘记了背后所有的事情。

  好吧,我承认,虽然说了如此多的废话,我却依然没有解释为什么我不想。

  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重要,不是吗——我想,大概不会有人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感兴趣吧。

  三

  今天听到两首歌,蛮喜欢的。

  一首韩文歌,『爱情如此简单』——听不懂,呵呵,只是纯粹的直觉。『爱不爱我』,大嘴巴的歌——我记得吴克群唱过『大嘴巴』,没想到这个大嘴巴是组合名?呵呵。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6918832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