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3.03

: 信手拈来 木魚 1809℃ 2评论

  一。

  QQ空间中有个农场,还有个牧场。窃以为做的实在不怎么样,又慢。本来我只是用来打发无聊的时间给写程序中间添加一点花头的,谁想后来发现这玩意儿确实有点花时间。官方那边还有一大帮子自顾自开发从不问用户意见的人——不过这也是TX乃至整个国内公司的一贯作风,官本位的感觉,比起老外来态度实在没法比,所以我宁愿用蹩脚的英语给老外提意见也懒得鸟那帮废柴。

  说到游戏就不得不说外挂。对于外挂这东西我是十分不喜欢且不可理解的。好友中不怎么认识的还用外挂的我基本上都轰到黑名单里面去了,为数不多的还会联系的留下来了——虽然我这人完美主义有点儿严重眼中容不得半粒沙子,但是那有什么办法。有同学说用外挂的理由是很多好友也在用,不用玩不过他们——这句话倒是真的,有时候我会仔细琢磨怎么样才能赢过这些外挂,于是傻不拉唧地埋头想了半晌之后仰天长笑,果然这『与天斗与外挂斗,其乐无穷』啊。

  今天看订阅的软件更新时又看到一个外挂更新,突然很好奇就下载了下来。

  我向来觉得国人与外国人作法不同。外国人做的免费软件喜欢放上个图标放上个按钮或者菜单啥的,然后告诉你如果感觉对你有帮助就请捐助;而用户也确实乐于捐助的,如果感觉确实有用的话。国人就不一样了,不知道是历史遗留还是怎么的,用盗版非常有理的,你要是花钱买正版他反而会笑你白痴傻冒外加二百五。当然我用的绝大多数都是盗版,但是我很低调,我也知道用盗版是不对的——所以我也在尽量避免用盗版,但是很多情况下确实办不到。所以我说么,用盗版不给钱就要偷偷用,不要到处宣传感觉自己很阿凡达一样。况且,国人还没有为版权买单的习惯——就算觉得这东东真的有用,他也不会想要掏钱的,除非这东东能给他带来更多的钞票。话说曾经有个小女生喜欢仙剑然后告诉我她买了一套仙剑四的正版,可把我感动坏了,会为自己得到的东西买单的人可真少见的——大多数人都有那么点儿不劳而获的思想,或多或少。话说回来,正因为如此,所以国内的这些所谓的『免费软件』大多都背地里不干不净的,比如界面上狂多广告的,给你的系统悄悄来点儿点缀的,背地里给你来点儿『增值服务』的,数不胜数。界面上广告横飞的如迅雷暴风之流,给你系统来点儿点缀的诸如优化大师之流,增值服务的诸如软件捆绑等等,这些大多只能在国内见到,也可称之为『中国特色』吧。

  话扯远了。前面提到说我下了一个外挂,其实是因为好奇,我觉得国人大多是无利不起早的,我很想知道这个东东背后提供了什么『服务』。

  盗QQ号吗?这倒是很容易,你的密码QQ号全输进去了,不就等于拱手送人了吗,只是现在随着腾讯的大力宣传,基本上都设置了密码保护,所以知道密码也没什么用。祭出进程监控软件监控它的执行,怎么监视都监视不出来,有点闷闷,后来直接抬出来全局的监控才捕捉到细节。后来才发现这个外挂会把自己拷贝到另一个目录然后单独启动,自己会退出——怪不得,当然这是后话。

  根据后来进程活动+网络监控双管齐下的结果,这个外挂看起来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可疑的地方。只是在程序运行中有向百度发送请求——这似乎就是那么一点儿猫腻了。从请求数据上看是点击自己的百度联盟广告呢,这么说来其实用的时候就能给他们打工挣钱。这个方式不错,似乎也不是恶性——只是这并不符合百度对广告的要求,用户没看到呢,所以被百度知道了一定会剔除他们帐号的,不过这个我可不管。

  不过悄悄被人利用赚钱,对我这样有点儿洁癖的人是无法容忍的,看着看着就感觉自己脖子上顶着的是颗驴脑袋一样。

  二。

  我又败了一块硬盘,1T的,589 。

  酝酿买一块硬盘很久了,一直没下得了手,心疼的。只是现在愈发觉得空间拮据,一部柯南都没地方放……虽然一共将近50个G洋洋洒洒地确实有点大。Q上问老穆说你硬盘多大的?对他的硬盘很大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当他报出2.4T时我还是震撼了,这丫居然这么疯狂,震撼之余开始感慨,有钱人就是财大气粗,硬盘都比别人的大好几倍。

  589啊,好贵。我想一个数码相机想了三年了,却从来没下定决心付诸行动。机箱里已经挂了四个硬盘了,不想变成五硬盘怪物,于是想拆下来一个。可是拆下来的120G的怎么办呢,扔掉吗?舍不得。卖掉?更舍不得。

  按照我的想法,这硬盘跟了我六年了,两千个日日夜夜它一直陪着我,感情深着呢,不舍它有点点儿不测。所以为了它的归宿我头疼了很长时间,都没想好到底怎么办。

  后来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儿太矫情了?只是一个硬盘而已,居然这么不舍?感性过度是不是一种病。怀疑归怀疑,还是想不好怎么处理。

  不过那硬盘要589,好贵,又心疼了好久。

  三。

  晚上回来有看到一个视频,说犀利哥的。

  这个犀利哥的照片我前段时间看过,说他眼神很犀利,但那时我并没有多做留意,只那么一晃而过。现在网上居然有了他的视频,我便看了看。

  我本以为又是某些无事脑袋进水的人在作秀而已,看过才发觉不是那么回事。百度了一下他的资料,才发现原来他还是98年的抗洪英雄,而这样潦倒已经六七年了。【百度百科

  耐着性子看完视频,才发觉原是宁波发生的事情。看完全部我没有什么想说的,这样的事情其实到处都在发生着,也许还有更悲惨的。那些所谓的官员没有几个为百姓办事的,这是真的,否则为什么人家流浪潦倒六七年了,却非要等人家在网上『走红』了才匆匆赶来作那些秀还说那些咄咄逼人的废话?只是看完后除了悲哀已经提不起任何怒火,也许看得太多已然麻木,又或者看得太透早已不对他们有任何期待。只愿他们都能好些吧。

  想起有同事说,『那里发生的那么大地震,怎么才死那么点儿人?』

  是啊,那么大地震,应该多死点人才正常,不对吗。我一度无法理解这样的说法背后带着的是怎样的心理,只是现在我都不去计较。南京一老太被人扶起反而一口咬定来帮忙的是凶手;上头有人帮忙判无辜者入狱赔款——这样的事件对社会产生了多么大的反响,没有人能估量出潜在的损失,但这样的事情却每天都在继续发生着。

  很多时候,想想这些真觉得悲哀,透心的凉。

  而社会,便依然在浮躁着。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6762739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em]e113[/em]我想买耳机呢

    王君一2010-03-04 08:0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