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你怎么还没去维护宇宙和平?

: 信手拈来 木魚 3461℃ 5评论

七月一日了。2015年真的过去一半了。据说6月30日的最后一分钟多了一秒。这一秒我不知道用来干嘛了,等想起的时候,已经是七月一日。

我是路标

最近因为一些需要,又用起了这样一个软件。

Teleport Ultra,一个离线下载软件,我第一次用它的时候,那还是二〇〇四年。如今十一年过去了,它竟然一如既往地,依旧是这样的模样。

20150701

我记得那年我第一次用它的时候,它就是这副模样。如今系统从windows xp换成了windows10,它却依然保持着这样永恒的windows98风格,就仿佛我第一次看到它的那一年。

而它却又是最近一两年才更新的。于是我去它的主页上看。

20150701001

浓浓的上个世纪的风格。我记得初一的时候上微机课,那时候雅虎当道,能看到的为数不多的网页,风格都是如此。

网页更新时间,2015年6月8日。

然后我找了它的版本历史。最近一个版本是2014年更新的。

20150701002

而往前翻历史的时候,最早一个有日期的版本历史,是1.24,1997年1月8日更新的。1997年,我上初中。香港回归,紫荆花开满天飞。

20150701003

 

再往前的版本,没有更新日期了,我想他们自己都忘记了到底什么时候更新的。

20150701004

按照时间推算,应该是94年左右。也就是说,这个软件竟然已经有20年历史了,却如今都依然在更新着。

那到底有多少程序员写过它的代码。这是怎样的一个公司,怎样的一些人在这样尽心尽力地做着这样一件事。

他们的客户真的有那么多,能支撑得起他们二十年的付出吗。

二十年磨一剑,想了想,竟然有点难过。

自从时间进入了2015年,对时间一下子就变得敏感了起来。

大概是因为很多事情总是要做的吧。大概因为人的一生从来都不长吧。大概那些过去的时间你觉得过去了很久很久,其实也不久吧。

QQ20150627235953

是吧。原来出生后直到参加高考不过六千天。原来所有的青少年不过就这么点……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你越把它当个事儿,它就越是个事儿。你越不把它当回事儿,它就越不是个事儿。

时间好像也是如此。轻描淡写度过的那些年,没有去注意什么,却就那样过去了,留下或没留下什么。

人生真的好短。所以浪费的每一天,想要珍惜却没有能把握的每一天,都是一种煎熬。

最近有点魔障了,到处担心起别人来。

路过小吃摊,倘若见到没有多少人光顾,便就会开始担心他们是不是能坚持的下去,能不能赚到足够多的钞票养家糊口。路过饭馆,倘若不是顾客满座,也会暗自担忧他们是不是有足够多的收入来发工资和交租金。从水果摊买了几个水果后离开时也要一步三回头看有没有人继续去买,为什么不多买几个让他们多赚点钱。路过大悦城里服装店,里面没几个人看衣服,我便又开始忧桑他们这样每天在这里等待着顾客,店面成本这么高会不会亏本活不下去。

我跟小八说,他们出来混都好不容易啊,不知道他们生意怎么样,不知道他们活得好不好,好同情他们。
小八说我也很不容易啊还经常出差还要加班,要不要你也可怜可怜我。
我说这么想想的话,我也很不容易。

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比我辛苦。

我想了好久,觉得自己是在装逼,不仅是装逼,还是到处装。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干成,啥事儿都没有眉目,却在担心别人活得好不好,还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

那次看到关于人贩子的文章,看得难过了整整一夜。看到了尼泊尔地震,又难过了整整一夜。这些悲惨的天灾人祸,看到就会难过,这一天天是怎样度过的啊。感觉自己好忙。

好像生就一副忧国忧民的心,却只有扼腕叹息的命。然而其实这些都并没有什么卵用啊。总是在操别人的心,那么厉害为什么你不去维护宇宙和平。

杞人忧天而已。

突然想起快毕业那半年,有一天下午我在街头的十字路口静静地站了好久,突然惊恐地发现,我们要和很多很多人终究只有一面之缘,也许还会相对看一眼,就再也不见。

这个世界上有一件事想想就害怕的,就是你永远不知道当你和一个人说再见时,是不是会演变成再也不见。

你永远不知道你和谁说了再见后,就再也不见了。

 

七月你好,不想说你好。

 

喜欢 (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5)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我来到这个网站 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大熊2015-09-10 09:59 回复
  2. 这个不稳定。反正我用着经常出错。

    木魚2015-07-09 00:10 回复
  3. 到了多愁善感的年纪,呵呵

    木然2015-07-07 10:18 回复
  4. 学习学习,研究研究,呵呵

    yun2015-07-03 22:48 回复
  5. 看到#十字路口#这一段,突然就想起了《机械夏娃》这部电影。

    我只是一小小鸟2015-07-01 07:5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