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你不会知道

: 信手拈来 木魚 3918℃ 3评论

总觉得我是叶公好龙。

以前总觉得自己喜欢下雨天的,喜欢听雨声,喜欢看雨落。也就总是对帝都不善风雨的天气多有抱怨,总觉得这干燥而无爱的空气白费了多少雨丝。
直到后来有那么一段时间总是飘雨,看着无感的阳台外沙沙的落雨,才知道原来并没有多少喜欢的情愫在里面。
于是突然想,自己还是很叶公好龙的。平时总是念叨,可是真的等来的时候,却又只是平静无奇地看着,甚至不带任何喜怒。
想起若干年前每次遇到下雨天都会跑到阳台上望着天空发呆。原来时间真的会改变很多,改变看世界的眼光,看到那听雨的心情。

若干年前看过的一部韩剧里的设定,“如果天空下起了雨,那是因为我在哭泣”。当时在想,这种设定多好啊,看到雨落就知道你难过了,看到雨落,全世界都知道你难过了。你哭泣,全世界陪你一起淋雨。
几年前看过的一部韩剧里的台词,“房子太大了,站在屋中央,好像会有穿堂风穿过,吹得眼睛好疼,眼泪就落了下来”。
有风吹过,有雨落下,只因你在哭泣。
活在电视剧中的人终究是幸福的,他们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设定可以来或直接或婉转地告诉全世界他在哭泣。而我们却没有。
我们难过的时候只能发呆,只能沉默,只能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只能仰头一口又一口喝下原本苦不堪言的酒精。

那一年QQ签名改成一堆又一堆若有若无却始终不会漂出水面的气泡。那一堆句号就好像一串永远说不出的秘密一般在那里,丝毫不会惹人注目。
又是一年毕业季。突然想起八年前我最后一个离开宿舍楼的情景。
一步三回头带不走一点回忆。
所有的心酸都留在回忆里的那一扇最后没有能再关上的门。

我们就这样,总觉得自己留住了所有的记忆,其实并没有。那所有的回忆,都拴在了那再也带不走的过去。我们带走的,只有自己的惆怅而已。
哗啦啦,下雨了。你不会看到,你怎么会看到。

 

喜欢 (3)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3)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看看你的文字

    天涯2015-08-21 12:37 回复
  2. 我就是随便看看

    zygh584112015-06-18 09:02 回复
  3. 来北京第一次淋了雨0001.gif

    雨木木2015-06-17 08:0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