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选择信任

: 信手拈来 木魚 2909℃ 4评论

我是路标

曾经有个女孩告诉我这样一件事。

她和她的前男友在路上走路的时候,经常会做这样一个游戏,就是男孩牵着女孩在前面走,让女孩把眼睛闭上,跟着男孩走。可是女孩总是走不了多远就忍不住把眼睁开。

她这么说的时候略略带着遗憾,说大概没有安全感,就是相信不了人,所以后来才会分手的吧。

几个月前,小区换智能电表,需要住户在家的时候才能换,因为要确认度数。

这个破落的小区的电表箱在楼层的拐角处,是一个阴暗的小箱子。所以他们想要看清楚度数的话,需要自己带一个电筒,或者一般的选择便是在头顶上戴个帽子,帽子前面点着一盏小电灯。
那种小电灯用的电池大多不好,就好像很多年前用来给随身听插电的那种电池一样,用不了多久就会渐渐黯淡。偏偏换电表这种事儿却又是一件挺费时间的事儿。
于是他很愁。

在那之前不久,我曾经从淘宝上买过一个小灯头,就是可以插在移动电源上当手电筒照的那种小玩意儿。看到他很不方便,便翻了出来给他用。
他喜欢得紧,一个劲地夸这玩意儿真明亮,真不错。
末了他突然说,兄弟啊跟你商量个事儿,我今天还要换这边小区其它的电表,你这个能借我用一天不,明天我就给你送来。
我看着他的脸,直截了当地说,没关系,拿去用吧,用完给我就好了。

第二天他没给我。
晚上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兄弟不好意思,今天还在用所以没给你,明天一定给你。
我说好。

第三天他也没给我。
但是第三天他也没跟我解释没给的理由。
我想了想,其实不是个多好的移动电源,小灯头也不贵。
手机号是有,可是得去要吗?算了吧。也不想知道原因了,说不定是忘记了?落下了?原因那么多,其实我不关心。

嗯,反正损失不大,就这样吧。

12月底的时候,有天晚上回家上QQ,突然看到一个陌生人加我QQ。加完了很委婉地说了很多话,最后表示想借两百块钱度一度关口,年前一定还我。
说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信息,让我相信他,还解释了为什么要借钱,大抵是因为刚毕业工作不理想辞职了却又不甘心就这样回家之类的,大概如此。
大概问了一下情况,便借给他了,没有去考证他说的话是否真实。

刚毕业那年,我带着一千块到陌生的城市,房租都付不出来的时候,是别人帮我付的。
记得那会儿还有人给了我三百块吃饭钱……
大概每个刚毕业的人过得都特别苦逼吧。

很多时候,我选择信任,不问情由。
大概这就叫任性吧。

当然,不是每一个信任都有好的下场。
所以依然选择的信任,更多只是为了让自己心安,仅此而已。

以前听过TANK的《如果我变成回忆》,以为诉说的是分手后的牵挂,谁让我不喜欢看歌词喜欢凭直觉呢。这两天仔细看了歌词才发现原来是说自己死了。
后来考证了一下这首歌的渊源,才发现原来这首歌是TANK献给自己过世的姐姐的……当真艺术源于生活吗。

这首歌曲的创作起源是Tank已经去世的姐姐。Tank的姐姐因为遗传性心脏病过世,过世之前她男朋友跟她求婚,Tank和Tank家里的人不仅答应了,而且都很支持,可是因为Tank姐姐的离世,这一切都只能变成一个回忆。Tank经历了姐姐过世的悲痛,于是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如果我变成回忆》献给已经去世的姐姐,同时也想告诉人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好崩溃,假定自己死了……
不喜欢看歌词是病,得治。

喜欢 (3)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4)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如果rss能夠支持全文閱讀就更好了。不過過來看看,也好。選擇信任,多一分善意。

    斯雯倪嘉2015-02-27 18:42 回复
  2. 引用通知什么鬼!

    那个同学2015-02-15 09:03 回复
  3. 引用通知 2015-02-14 情人节 – SunFox

    […] 关于这首歌,没太多其它意思,以前就听过,tank的歌还是蛮喜欢的。临近12点,想去http://blog.fishlee.net/2015/02/14/choice-trust/找点资料,偶然就听到了,顺带也加上吧。然后也想着今天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于是就写了这篇文章(就这么点字,还写了半个小时 = =)。 […]

  4. 又是一年情人节~0151.gif

    那个同学2015-02-14 23:5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