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哀莫大于心死

: 信手拈来 木魚 4888℃ 4评论
晚十点的风还是很冷的。当然,有可能只是因为降温的关系。总之,我是感受到风的凛冽了。
当风划过脖子的时候,能感觉到它从衣服的缝隙潜入,贴着肩膀而过。那一刻冰冷附体,好像浑身感受不到一点温暖的存在。

于是我忽地就想到了那句话,哀莫大于心死,大概心死后,也会感受到此般冰冷。
哀。莫大于心死 。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会把它写成,『哀漠大于心死』。猴子总是轻轻地摇着头,你们都写错了。
我和她辩,哀漠比心死更悲哀,难道理解不通吗。于是猴子就再也不说话了。

说这些的那个冬天,我们四个,人头攒动,窝在新区西门外的那个馄饨店里,坐在一张桌的两边,一边嬉笑怒骂着,一边在雾气间埋头大口吃着像小笼包那么大的馄饨。
店铺里面的右上角有一台电视机,放着一些音乐电视。
我在那里第一次听到了阿桑的歌,『受了点伤』,莫名地就痴迷上了这首歌。
年少的心大概总会藏一些心事,只要那么一句歌词就能打动你。

阿桑的声音,沙哑中带着苍凉,听着总是那么动容。
只是她却又是很可怜的人。可是这丝毫不会影响那时坐在馄饨店里望着电视机发呆的我。
店里的灯光是暖色的,看起来很温暖的样子。如今当我灵魂出窍,幻想像幽灵一般路过那时的门前的话,给自己想象的总是掩着的玻璃门,门上有些许雾气,门里射出暖洋洋的灯光,灯光下的桌子上有四个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在那边欢笑着。

明明过往的冬天里,差点都被冻得半死快没活过来好吗。 
可是为什么放到回忆里再看的时候,却感觉那是再也没有过的温暖。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8669693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4)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哀~莫大于心死
    我是在无数次的哀伤中,弄清楚的读音与断句。
    这世界上 最悲哀的事情没有能够超过心死的。 心死了就真的 再不会对这个世界有所留恋~

    净水一盏2022-04-07 20:11 回复
  2. 心死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没了期待就没了痛苦失望。

    刘良琳2014-11-15 12:26 回复
  3. 吉祥馄饨!我超喜欢!有一年圣诞还是跨年就是在那里吃的馄饨呢。

    王君一2013-12-11 09:01 回复
  4. 莫,漠

    海 绵 宝 宝2013-12-11 07:39 回复